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角新闻:最萧条的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4:26   CCTV《第一时间》

  越是经济萧条,生意就越红火,这是美国修理行业真实写照!亚历山大在亚利桑那州经营一家轮胎修理店,最近他的 生意好得不得了。亚历山大说,我修好一个轮胎只要价5美元,而如果顾客去换套新轮胎却要花60美元。危机并没有影响我 们生意,反而帮上了大忙。而在俄亥俄州一家修鞋店,一年多来,生意也是稳步增长,不大的店面每天都能接到多达100份 订单。已经修好的鞋子被包在棕色的牛皮纸袋里,贴上票据堆在柜台上,数量多得快够着天花板了。鞋店负责人说,现在的人 们宁愿花40美元修双鞋子,也不愿花100美元买新鞋。

  最“难过”的庆典

  赞助商囊中羞涩,节日庆典无奈取消。道奇基金会每两年举办一届的诗歌节号称全美最大的诗歌庆典,每次都能吸引 众多诗人、学者参加。但由于股市崩溃,道奇基金会目前的资产价值缩水了30%,这迫使基金会不得不取消了2010年的 诗歌节庆典。其实,因糟糕的经济形势而被迫取消的不仅仅是诗歌节,现在,美国大大小小的节日庆典苦于没有商家赞助,都 处在垂死挣扎的状态。业内人士分析说,很多企业不再赞助节日活动,不仅是出于降低成本的考虑,也是不愿意被人们嘲讽, 在经济萧条的今天,公司还在承办这些豪华但无意义的活动。

  最穷困的逃避

  妻子生下六胞胎,丈夫慌忙弃家而逃!最近在尼日利亚,有一个叫拜洛的妇女在当地医院顺利生下了6胞胎,这也是 尼日利亚第一例六胞胎。这本来是个好消息,可是出人意料的是,拜洛的丈夫在听到6胞胎出生的消息后,竟然没有赶到医院 去看望妻子和孩子,而是匆忙地弃家而逃。更让人惋惜的是,没多久,拜洛因为失血过多而死亡。这件事在当地成为热点新闻 ,有的媒体就认为,拜洛的丈夫可能实在无法面对将要到来的沉重负担,因为对这个贫困家庭来说,六个孩子的到来无疑是雪 上加霜。

  最迷人的收藏

  谁是世界头号芭比娃娃粉丝?就是48岁的德国人贝蒂娜。她打小就痴迷芭比的造型,迄今为止,她收藏的芭比娃娃 多达6025个,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些产于各个时期、各个国家的藏品如今价值至少10万英镑。真正让贝蒂娜垂涎 的是那些早就从市面上销声匿迹的绝版芭比。比如一款名为“弗兰希”的芭比娃娃,只产于上世纪60年代的日本。几经波折 ,贝蒂娜才以800多英镑的高价买到一个。现在,贝蒂娜最大的心愿就是让17岁的女儿梅莉莎继承自己的芭比帝国。可是 ,梅莉莎喜欢的却是乒乓球,对妈妈的传家宝丝毫没有兴趣。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