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官拒绝陈水扁希望撤销羁押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9:08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5日电 陈水扁羁押在台北看守所,两次加起来也将近90天。台北地方法院24日召开扁家四大弊案程序庭时,陈水扁多次表达希望撤销羁押,庭讯最后甚至采柔情攻势,向审判长蔡守训说,北所牢房的棉被都发霉了,在阴湿湿的牢房里看不到太阳。蔡守训也没被打动,最后宣布被告还押。

  据中评社报道,陈水扁在庭讯时,几度强调,自己身为卸任“总统”是原罪,不能因为说他是卸任“总统”就有聚众能力,且也强调前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都没有逃亡之虞了,他更没有。

  庭讯最后,陈水扁干脆近似哀求的姿态与蔡守训说,他不是一个爱钱的人,却因为钱被羁押在北所,两次的羁押也有90天了,每天都看到牢房的屋顶,看不到外面的阳光,而阴湿湿的牢房,让棉被都发霉了,连出庭穿的西装,吊在牢房也都发霉了,希望审判长明察秋毫。

  扁的柔性诉求听在支持者耳里可能有效,在审判长宣布被告还押北所时,旁听的挺扁民众还高喊“放人、放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