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特侦组称陈水扁8年任期至少掌握40亿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3:24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5日电 陈水扁两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任内究竟坐拥多少钱?特侦组表示,他八年任内至少掌握40亿元资金,包括汇往瑞士的7亿元、国泰世华保管室8亿元,加上他坦承各项选举募款20亿元、两任选举补助款3.4亿元及机要费等不法所得2亿元。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24日在法庭上强调,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曾经给扁家2.9亿政治献金,其中2亿元是2004年3月中直接给吴淑珍,他因忙于台湾选举,直到检察官去年底告知他,他才知悉。至于其余分别用在2002年台北高雄两市市长选举2000万元、2004年“立委”选举5000万元、罗文嘉竞选台北县长1500万元,来源及流向都能清楚交代。

  不过,特侦组检察官林嚞慧则对扁提出质疑,扁辩称辜仲谅2.9亿为政治献金,但扁在去年8月15日侦查庭则供称,两任选举补助款共有3.4亿元,除了吴淑珍拿走外,剩下的全用在民进党“立委”选举,以致于谢长廷在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无法提供金援。

  林嚞慧表示,扁也坦承过去选举共募了20亿元,若以此来推论,加上扁家在瑞士的2000多万美金、约台币7亿元及国泰世华保管室8亿元,总计扁任内共握有至少40多亿元的资金,扁全推说是政治献金,但却未还诸于社会。

  林嚞慧说,扁八年任内薪水4000万元全部信托,却在2005年8月10日,由陈镇慧支付以扁为被保险人的国泰人寿保费170万元,钱从何而来?

  另外,在吴淑珍指示杜丽萍等人到国泰世华保管室搬钱前,扁在2006年6月间,便要求蔡镇宇到官邸,请蔡协助处理保管室的现金,为何不将所谓的政治献金用在民进党选举之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