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称作为卸任领导人现状太狼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昨天(25日)语出惊人,建议实习司法官先到看守所禁见房关一周,希望法官体会他收押的狼狈,让他交保;后来觉得获保释的可能性不大,气馁地对审判长说:“如果不愿听,就当作耳边风吧。”

  对扁建议司法官训练所增加到看守所禁见房关一周的“实习课程”,法界人士批评说,可以任意把没涉嫌犯罪者关在看守所吗?这是扁想争取的司法人权吗?扁一定要拉其它人陪他一起被关吗?

  审判长蔡守训昨天要陈水扁就律师团所提的证据能力表达意见,但扁逮到机会就讲不停;蔡守训一度提醒扁“你已经离题”,扁回说:“我会有分寸,知道该不该讲。”

  庭讯最后半小时,扁集中火力柔情劝说合议庭让他交保。他先认清现实说“你们还是拥有我的生杀大权”,再称赞合议庭敬业认真,“让人打心里佩服”,连他这么有耐力的人都觉得累了,法官还愿意让他讲一个半小时。

  扁说,他已被押了五十八天,法官不急,也无所谓;但作为卸任领导人,手铐铐来铐去的,穿西装不能打领带,到法庭要穿专用布鞋,这样狼狈相,请审判长将心比心,“难道没有感觉吗?”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