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医保起付线可取消 参保亲属间互惠共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1:14   CCTV《第一时间》

  在今年7月1号前,广东将全面启动普通门诊的医保工作,当地的医保卡将允许参保的亲属之间互惠共济,同时允许 有条件地区取消医保起付线,提高报销上限。刘友君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今年我们要全面开展门诊统筹大步放开特 定门诊项目增加药品目录和医院服务的目录 。

  广东省劳保部门还表示,届时,广东有条件的地区将取消医保起付线,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基金支付比例原则上 不低于80%,封顶线原则上不低于10万元,参加城镇居民医保的基金支付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5%,封顶线原则上不低于 6万元。并进一步增加了青光眼、白内障、体外碎石治疗等门诊特定病种和门诊慢性病种项目。

  同时广东的医保卡将进一步放宽使用限制,允许持卡人与参保亲属互惠共济。例如丈夫是职工参保者,妻子就可以用 丈夫的医保卡到定点医院支付住院费和门诊费,还可以用卡支付预防接种的疫苗费用和健康体检费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