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弊案导致民进党员人数大幅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0:33  人民网

  人民网3月2日电 民进党高雄市党部原本有五万名缴费党员,是全台党员数最多县市,高雄县也有三万多人;不过高市今年只剩下一万多名缴费的党员,高县也只剩下八千多名党员缴费,基层党员分析,应是受到政权转移、扁案风波影响。县市党部主委则否认受扁案冲击。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民进党党员缴交党费至上月十日截止,党费收入三百万元。高雄市党部主委陈政闻昨说:“有限的党费收入恐怕被人事支出拖垮。”

  不具名绿营民代透露,扁案严重打击老党员的热情与信心,新党员很难招募,“即使拜托亲朋好友挺自己,绝口不提民进党,还是拜托不到人!”

  陈政闻否认缴费党员减少与陈水扁有关,“应与民进党失去政权及气势不佳有关。”民进党高市议员周玲妏则说:“今年高雄市没选举,景气又低迷,当然缴钱的人变少,等议员与市长选举,党员就增加了!”

  高雄大学政治法律系副教授廖义铭分析:“民进党很多党员本来就靠大户在养,选举才缴费,再加上陈水扁弊案连连,许多中产阶级看不下去,灰心不愿再支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