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7届金镜头摄影大赛暨华赛中国作品初评结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2:46  新浪文化
第17届金镜头摄影大赛暨华赛中国作品初评结束(图)
第17届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评选组委会副主席赵德润先生致辞。

第17届金镜头摄影大赛暨华赛中国作品初评结束(图)
第17届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评选组委会秘书长霍玮先生讲话。

第17届金镜头摄影大赛暨华赛中国作品初评结束(图)
第17届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评选评委会主席邓维先生宣读评选细则。

第17届金镜头摄影大赛暨华赛中国作品初评结束(图)
评委观看参赛者参评照片。

  2009年3月1日,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人民摄影报社主办,白沟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第17届(2008年度)“金镜头”新闻摄影作品评选暨国际新闻摄影比赛中国作品初评在河北白沟结束,此次大赛9类18项共50个单项奖各有所属。

  本次大赛共接收到2000多位参赛作者选送的20000余幅作品,在参赛作者人数、参评作品数量上都创造了金镜头新闻摄影评选历史之最。

  经过评委两天时间的评选,各个奖项得主终于揭开了谜底,去年评选在设置的54个奖项中,共有9个奖项空缺,所占比例高达16.6%,今年也有六个奖项空缺。但今年比较特殊的情况是有很多奖项出现并列情况,多达五项。这与2008年我国“大难-兴邦”情况有着密切的联系,年初的冻灾,火炬传递受干扰,年中的地震、奥运,还有年末的神七升天等一系列事件为中国的摄影师们提供了难得的体裁,而且他们也抓住了这一历史的“机遇”,在各项事件的报道中不辱使命,体现了一个新闻工作者应有的价值。并且在国际上得到了同行的广泛认同。

  今年的作品,无论是参赛的数量和质量都可以说是金镜头新闻摄影评选历史之最。所以在评选过程中,评委对每件作品的取舍都非常的谨慎,生怕漏掉一件好作品。几位评委为了一幅作品展开争辩也是经常发生,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金镜头大赛的严谨性和权威性,同时也保证了大赛获奖作品的质量。

  第17届金镜头摄影大赛暨华赛中国作品初评获奖名单(完全获奖名单)

  第17届金镜头摄影大赛暨华赛中国作品初评评选结果

  相关阅读:

  金镜头大赛暨华赛中国作品初评复评继续进行

  金镜头大赛暨华赛中国作品初评9大类单项奖初评完毕

  第17届金镜头摄影大赛暨华赛中国作品初评参赛规则

  第17届金镜头摄影大赛暨华赛中国作品初评奖项设置

  第17届金镜头摄影大赛暨华赛中国作品初评组委会名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镜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