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剩余人生”网上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5:02   CCTV《第一时间》

  都说现在工作不好找,不过却有人别出心裁,在网上开了一家买卖时间的店铺,而且生意还不错,她是怎么做到的, 来了解一下。

  在这家名为“陈潇的剩余人生店”的页面上,记者看到,店主打出的广告语十分吸引人:除违法、暴力、色情业务不 接外,都可按网友安排来支配自己的时间。拍卖的时间有8分钟、1小时、1天。价格从8元、20元到100元不等。店主 陈潇介绍,开店两个月时间内,已经有100多人购买了她的时间。陈潇介绍,顾客提出的任务类型是花样百出,像替自己接 人、送咖啡、买火车票,陪同购物等等。每次任务,顾客只需支付时间费、交通费和买礼物的费用就可以了。对于这样的创业 方式,不少网友都表示,十分有创意。网友:能用自己的能力赚钱挺好的。网友:可以接受挺方便的。

  专家也认为,虽然出售“下半生”的这种说法有些耸人听闻,但也是一种自我营销的方式。只要坚守道德底线,用网 络这种低成本平台自谋职业的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学教授刘绮非: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善于思考问题不 是等着而是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