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英文呼吁马英九考虑特赦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07:55  台海网

  台海网3月5日讯 陈水扁遭台北地院裁定延押,民进党上下全力要求停止羁押,党主席蔡英文更要马英九考虑特赦。云林县长苏治芬则暗讽马政府操作扁案,强调要是扁有错,干脆“政治处理”就好,因为扁“走到今天这一步,也差不多没命了”。

  据台媒报道,对扁始终保持谨慎低调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日罕见的出面声援,强调扁案案情庞杂,需要有大量时间空间准备攻防,若继续延押,是极端不公平的状况。

  不仅如此,蔡英文呼吁马英九,扁案若处理不好,可能会引爆社会对立,因此“必须好好考虑各种处理可能,包括特赦在内。”苏治芬表示,知名导演刘家昌被检方限制出境,最后还能解禁离台,与扁案相比,根本是双重标准。她强调,马政府处理扁案要“漂亮一点”,该用司法处理就司法处理,不要企图用司法来包装政治力的介入,严重影响公平审判。

  苏治芬说,无奈马政府从头到尾都以政治力介入司法,既然如此,何不宣告放弃司法审判,一切交由“政治处理”即可。她说,政治人物最大的资产就是诚信,要是扁犯错,不需法律制裁,光是舆论压力就足以逼扁结束自己的政治生命。

  台南市长许添财则说,司法人权已成为衡量台湾民主程度及马总统的施政评价,呼吁马英九悬崖勒马别介入扁案。

  民进党“立委”赖清德则抨击,连刘家昌都能交保出境,司法院长赖英照就应向外界说明为何羁押陈水扁,否则将引发人民反感。

  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则说,党中央出面声援陈水扁,是“对事不对人”,既然扁已经没有湮灭证据或逃亡的疑虑,依照检辩对等原则,就该恢复人身自由,让扁能找到有利的辩护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