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两会:3月5日网友精彩建言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8:35  

  2009-03-05 17:21:47 新浪网友(辽宁鞍山 )

  拉动内需同时要考虑解决贫困问题,基础建设要把西部和发达地区联系起来,把工业向西部拉伸,西部资源开发利用及东部发达地区的资金在西部整合,同时提高西部欠发达地区的工业人口数量,越是欠发达地区政策越有倾向,用政策的倾向弥补地区及交通方面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变不利为有利。一举多得。而东部沿海要多发展轻工业、旅游业等第三产业,制造另一个经济增长点。

  2009-03-05 09:57:54 新浪网友(山东威海 )

  我要是真的有发言群我就想说一点不要意为的去做些大的举动忘了我们的基础产业的发展。脸面当然是要要的。不能忘了这个要是真正的脸是老百姓的脸是最重要的。假如人家看见的不是一个人30几岁看去像50多的样子。每个人个都真的能有足够的时间去考虑怎么去享受生活。而不是去为生活去挣扎。那样我们的国家才是真正的有面子了。

  2009-03-04 21:17:15 新浪网友(河北保定 )

  机农耕,将畜牧业转型成有机农耕,民众不仅有工作,且有利社会安定,又能遏止气候变迁,一举多得。

  2009-03-04 20:54:58 新浪网友(江苏无锡 )

  如果我是代表,我就提议全国的乡镇企业应该严格按照劳动法规定的规章制度办事,和国家法定的休息日同步休息,而不是随意的制造假的考勤数据去蒙混应付检查。让每个劳动者拥有工作和休息的权利、

  2009-03-05 10:28:42 新浪网友(湖北 )

  农村老百姓说,现在我们可以大胆的大量生孩子了,小学初中不要钱了,高中大学有城市人民捐款。因为城市人民只能养一个孩子,他们钱多,没地方用,只有捐给我们。将来城市人民的后代逐步减少,还需要我们农村人民去补充。如果城市人民也生两个孩子,将来我们农村孩子上大学,他们还有能力捐款吗?而且农民工的问题更难解决。感谢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坚决支持城市人民只能生一个孩子!!!!

  2009-03-05 14:19:55 新浪网友(辽宁 )

  针对锦州市农村医疗保险制度的提议: 农村医保只针对县城内指定的医院,但如果病人的病在指定医院不能就医,这种情况下可不可以也享受一下国家的福利政策。农村的医疗水平及设施根本跟不上,大病不能治,去大城市又治不起。农民的医疗负担主要还是在出现了大病,没钱医治,小病小灾的还需要政府的救济吗?小病小灾是不能救人的,只有把农民看大病的难题解决了,才是真正的为农民解决了负担。

  2009-03-05 08:07:24 新浪网友(河北 )

  国家应该对流动人口的养老保险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建立全民保险制度。只有解决了老有所养的后顾之忧,才能解决中国人的积蓄传统,从而起到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作用。

  2009-03-04 21:59:15 新浪网友(江西吉安 )

  我是一名无单位工作的社会工民,常年打工,国家有好多的钱补给农民,和单位。为什么不能给个体或社会公民的社保,医保给予一个好优惠政策。解决公民的养老问题。请代表提意。

  2009-03-05 16:42:05 新浪网友(四川 )

  政府公车和招待开支是个别有签字权领导变相转移国家资金、中饱私囊的两个重要缺口,建议趁金融危机、缩减政府开支的大好时机加大公车和招待改革力度,堵塞漏洞,真正还百姓清正、廉洁、高效的政府形象,使更多的国家资金能更广泛的惠及普通老百姓,有利于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

  2009-03-05 16:20:11 新浪网友(黑龙江大庆 )

  现在老百姓买房难原因:其一房价高 其二个别房地产商的手续不齐全 其三住房公积金不能合理使用

  2009-03-05 15:45:12 新浪网友(湖南 )

  特殊家庭是否能得到国家的特殊照顾?特殊家庭的农民工进城务工,是我们农民工的首选,目的是抓点现金支撑家庭经济,改善家庭经济困难的局面,我是湖南省宁乡县巷子口镇的一名进城务工者,当时进城务工是为了孩子在省城接受听力语言康复训练。好在夫妻的共同努力之下,孩子已取得了一定效果,由于孩子回家乡有语言上的沟通困难,只得在省城就读,现已经进入了长沙的普通学校三年级就读,夫妻在省城务工已有10来年了,希望能孩子一个国定家,按长沙当地政策长沙市民有经济使用房指标和货币补助,而我们这种家庭是否能有政府的帮助?

  2009-03-05 15:14:11 新浪网友(安徽 )

  支持“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建立商品房竣工入市销售制度。” 没有完工的商品怎么能上市交易呢? 如同饭店没有把做熟的食物端给你;做汽车的方向盘没安装好,把车买给消费者一样是何等的霸道?!

  2009-03-05 14:03:34 平34723472 (河北石家庄 )

  我以买了一套房;贷款刚还完想把它卖了换大一点的房子,可银行说要按二套贷款算这样太不合理了。希望尽快放开二套贷款。给我们一个住大一点房的心愿。

  2009-03-05 13:16:33 新浪网友( )

  向总理提建议我们要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拉动内需,把4万个亿投向那里呢 1就是教育,住房,医疗。只有减少老百姓的成本,他们就可以把多余的钱拿出去消费。 2从幼儿园到高中实行全免费。规范教育职能部门,加强制度监管。 3封顶房地产价格,在合理的区间才能交易。 4增加公立医院建设,必须配套医疗体制跟上。 5加强舆论监督,体制改革,说明白就是我们的制度在这次金融危机中是不是最早摆脱困境,我们拭目以待!

  2009-03-05 12:49:38 新浪网友(福建福州 )

  房子事关民生,放松二套房政策就是鼓励投机炒作,是不道德行为,更是犯罪行为。如果可以的话,就应该鼓励学校按市场自由定价,医药按市场自由定价,大米按市场自由定价,没有钱的人就活该吃不上饭,看不起病,上不起学。

  2009-03-05 11:56:19 新浪网友(天津 )

  房地产像是一个母亲宠爱的玩童,他们肆无忌惮,捂着鼓鼓的腰包向百姓张手,向国家哭可怜喊冤,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国家也应该也应该给他们点颜色看看,不是嘛!暴利不暴利,外行也会比

  2009-03-05 11:49:30 新浪网友(北京 )

  百姓是根本,为什么在两会期间房子的价格还要上涨,我是北京顺义的,短短两三天的时间房价每平方米就普涨700元左右。有吃有穿温饱不是问题,好不容易积攒点血汗钱,可是总跟不上市场的步伐,如果不贷款有几个百姓具有房屋购买能力,如何谈安居乐业。

  2009-03-05 08:50:05 新浪网友(甘肃酒泉 )

  住房公积金指的是哪一些公民的?普通的60后有公积金的相当少,如何才能加入公积金行列。

  2009-03-05 08:46:39 新浪网友(甘肃酒泉 )

  敬爱的两会代表: 我国的住房改革已经经行好多年了,发展可以说是相当快的,住房困难户还是相当大的,虽然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房改政策,但是房屋(这里说的是国家的经济实用房)还是掌控在一些国家白领和"商人"(房地产投机商)手中是的房价居高不下,真正的工人级别的国民还是没房住,国家能不能出台一些好的政策,将这些房屋真正落实到住房困难户手中。

  2009-03-05 08:34:25 新浪网友(福建 )

  各位代表:能否就“教师待遇普遍偏低且地方差异大的现象”给提提案?

  2009-03-05 08:21:43 新浪网友(北京 )

  沙漠改造计划刻不容缓:沙漠改造利在当代、功在千秋。就现在国际、国内形势看,沙漠改造能解决一大批就业问题、带动一批产业发展。中国人善于创造奇迹,这是历史经过验证的。在国家领导人英明领导下,五十年内在沙漠上建造一座城市完全不是问题!

  2009-03-05 08:18:34 新浪网友(河北 )

  现在很多中等城市,普通职工3个月工资不吃不喝才够买一平米的房,中国房价应该要大幅降价,让普通人买得房,住得起房。现在房产商鱼龙混杂,莨莠不齐,通过行政手段干预降价后,会促使行业并购整合,提高企业竞争力。另外要严格核定土地成本,打击地方保护主义。

  2009-03-05 07:41:51 新浪网友(北京 )

  调查开发企业的成本,核定开发企业的利润。

  2009-03-05 03:50:38 whoisbillinshanghai@hotmail.com (美国 )

  考虑到目前的经济形势,结合长期发展的需要,采用综合平衡的政策刺激房地产和经济的稳定发展.1。启动住房退税改革,作为综合税制改革的一部分,通过限制退税人的资格(比如建立首套房要求,最高适用税率要求,适用房屋的建筑面积要求等)实现支持市场合理需求并刺激房市的目的.2。进一步放宽对二套房的限制,出台切实的政策限制投机性住房投资但不影响住房人的改善性需求(对二套房享受优惠的面积,在一定时间内提交的资料要求(比如出售原有房屋的时限证明)3。加大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确立经济适用房转让的政府回购政策。进行专业市场调查以确定合理的经济适用房建设规模.4。建立股指期货从而一定程度上开放股票的做空机制.5。立法规范上市公司高管的披露责任和经营责任,以此防止上市公司的资金不当流入股市或高管的变相高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