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3月5日精彩建言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8:35  

  2009-03-05 14:28:02 新浪网友(浙江)

  环保问题是今后的首要解决的大事,中国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发展和建设,对江河植被小溪和沿海的污染功归于改革开放二十多年。现今全球金融危机,正是整治环保的最佳时候,等 候经济复苏。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不管是药品还是农药,其实都有毒性,只不过是毒性的大小问题,我们今天的制药专家只负责制药,却没有解药,人们一旦药物中毒,没别的办法 只有洗肠胃,环境污染了只能靠水来稀释。水污染了靠什么呢?所以要立法保护环境,不要只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把老母亲搞得好脏。人们不但要制药还要先学会制解药,同样要污 染环境前先学习治理污染。在武侠传奇中,会制毒者同样会制解药,这是一种人性化的美德;我们现代人需要好好学习才是。言笑

  2009-03-05 17:04:58 新浪网友(四川)

  首先要改革语文历史政治哲学中不符社会实际的东西,否则九年以上的教育学会了服从却丧失了创造。

  2009-03-05 15:08:21 新浪网友(河南信阳)

  消费券可按城镇低保对象、农民每人、每次500元的统一标准发放,发放时间可视情况灵活掌握,初步安排在2009年三月底、五一、十一及明年春节前后四次,消费券限定在发 放后一个月内消费完毕,并根据发放后的经济形势、消费信心恢复程度等阶段性效果灵活选择,或只发三月底这一次,或五一发一次,或国庆发一次,或2010年春节再发一次,任 何不需要的时候,可随时决定停止第二次、第三次或第四次的发放。

  2009-03-05 14:49:44 新浪网友(河南)

  我们赞成用财政政策,推动经济增长,把钱用我们最需要,最薄弱的农村卫生、教育等制约社会均衡发展的基础建设上来,缩小城乡差距,让农村人及中国所有穷人受益。但不希望用 货币 政策,加大投资,形成新流动性过剩,让通货膨胀再来剥削我们贫人的利益,让富人更富,穷人更穷。不知这是让我这些无产者笑的更甜,还笑的最苦。

  2009-03-05 14:48:32 山东手机用户

  首先感谢总理。一系列措施让我们有信心,中央的财政政策是好的,但是实行到地方往往了无音信,我是高三的学生,即将面临高考,我们根本无法全面了解两会,迫切希望教育制度 改革,希望可以允许学生的个性发挥,希望可以解决从中央到地方的阻隔,对于税收加强管理,杜绝浪费,那些都是广大老百姓的血汗钱啊。完善税收制度,保障税收征收。相信中国 的力量!!!

  2009-03-05 14:24:48 新浪网友(河北沧州)

  总理,您好!我是一个高中学,也是一个乙肝病人。抗乙肝病毒药对一个学生和他农民的父母来说负担太大!希望能在医改中药品价格上下功夫。也希望总理解决乙肝患者倍受歧视的 社会问题。

  2009-03-05 13:58:49 广东手机用户

  财务公开,利用媒体、舆论、群众进行监督是防止资金截留挪用,防止腐败非常有效的办法!建议国家通过立法来建立资金财务合理使用、公开透明、民众监督的长效机制。

  2009-03-05 13:56:25 贵州手机用户 手机看新闻

  畸高医疗费用、教育费用不降到人民觉得其不是一笔能够咬咬牙就能应付的程度,内需就很难真正启动。其实许多人都有一笔不小的存款,都很想买车购房换家电,但考虑到子女的教 育、将来的看病求医,就没有几个人敢动

  2009-03-05 12:54:27 新浪网友(浙江)

  目前最最重要的是大力加大对教育的投入!这是中国未来的希望所在!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2009-03-05 12:01:24 新浪网友(陕西宝鸡)

  温家宝强调,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关注民生,越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经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家宝总理是人民的好总理。胡、温是中 国人民的主心骨、是中国的脊梁,你们是全国人民看到了希望、树立了战胜任何困难的信心。全国人民永远是你们的坚定支持者。

  2009-03-05 18:09:32 新浪网友(河南郑州)

  需求说起来很空洞,最终要靠市场来检验,大学招生专业本身就是一半清醒一半醉,大学生走向社会就是走向市场,成为市场主体还是接受市场选择都是正常现象,与扩招无关。

  2009-03-05 18:06:27 新浪网友(北京) 就 卫生部长陈竺:新医改后药价会大幅下降

  降了药费,长了诊疗费,我们百姓还是一样没有少掏钱!解决和控制医疗机构的不当收费、不合理检查、不规范用药的最好方法:建立一套完整保险的第三方审核支付系统。病人不向 医疗机构缴费,而是将医疗费用审核机构第三方审核后的医疗费用交与此机构,有此机构再向医疗机构支付。

  2009-03-05 17:56:17 新浪网友(湖北宜昌) 就 卫生部长陈竺:新医改后药价会大幅下降

  医生的困惑 1任何病一旦效果不好都是医生的错 2不做检查误诊漏诊麻烦大了,做了费用就上去了 3 24小时临战状态,手机不能关,节假日一概要照常 4 加班费夜班费都少的可怜,尤其护士一个月一千元都不到 5常常受到指责,挨骂是常有的 6 比起同样学历或者同等辛苦的同龄人,住房 车子 等 就更不用说了 我们一个一千多人医院,有救护车4台,小车三辆 最好的桑塔纳2000

  2009-03-05 17:56:10 新浪网友(湖南娄底) 就 温家宝:提高1200万中小学教师待遇

  目前教师待遇总体水平偏低,但是最主要的问题是地区的不平衡,经济条件好的地区教师待遇还是可以的,但大多数农村的中小学教师的待遇却是奇低。造成的恶果就是教育的衰退。 国家应该加大对教育平衡的调控力度,让所有中小学教师无论到哪里教书收入都差不多。让优秀的人才愿意从事教育,这是一个民族重视教育的铁的指标!

  2009-03-05 17:54:51 新浪网友(河南郑州) 就 向工业和信息化部建言

  我是电信员工,请取消正式工和合同工,对员工实行岗位制,我们这的正式工每月3千多,而我们同岗位的合同工只有800块,年底奖金只有500,他们正式工最低的是去年进公 司的,有2万多年终奖,进电信三年没有替我们交任何保险和公积金,活都是我们干的,没有提升和培训的机会,还有那么多的手机和宽带任务,公司随意安排加班,我们感觉每天都 在被羞辱和剥削!!!强烈要求工信部下来调研一次,听听我们的心声

  2009-03-05 17:54:07 新浪网友(山西大同) 就 卫生部长陈竺:新医改后药价会大幅下降

  药价不可能降下来,医生的工资必然要升上去,医改的目的是保障百姓医疗服务,如果百姓的收入升上去,医生的收入升上去,什么都没有问题了,可现在是相反的发展,百姓收入一 直降,物价一直升,药品也是商品,不可能降价生产出售,所以医改的目的不是降低药价和医生收入,目的不对,医改必然失败,3000多亿一定打水漂

  2009-03-05 17:53:52 新浪网友(114.103.22.*) 就 温家宝:提高1200万中小学教师待遇

  看到网上对教师待遇争论那么激烈,说真的,我不想参与,教师待遇究竟高不高,你就看愿意从事这一行的人多不多,特别是领导干部子女愿意当中小学老师的多不多,教师这一行当 ,其整体学历水平在各行业中是较高的,你不能拿本科毕业的教师和小学文化的工人来比待遇,要看本科这一层次人群收入水平如何,如果本科毕业后从事公务员或其它经济行业收入 很高,那么你给那么低的待遇给教师就不对了。

  换位思考一下,现在有工商、税务、司法等岗位来招聘,请问,你会不会当教师?

  2009-03-05 17:50:10 新浪网友(辽宁鞍山) 就 观点跷跷板:高中是否应文理分科

  我认为教育的改革应从大学入手,如果大学的专业更切实际的话。基础教育自然就理顺了。现在的大学教育与社会太脱节,读了四年书出来就能干工作的学生寥寥无几,如果大学注重 培养技能型人才,那么高考制度就会适应大学的招生而有改变,高考这个指挥棒运用合理了,一切就迎刃而解了。大学和高考不改革,讨论什么文理分科,讨论该考几门功课全是白费 。

  2009-03-05 17:50:03 新浪网友(江苏无锡) 就 旅游局发言人称地方政府可试点恢复五一黄金周

  建义国家恢复“五。一”黄金周。为了更好的解决交通拥挤问题,可根据我国南北的气候——节气的转变不同,由南向北分省进行。即利民利国又能方便民众避免交通困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