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名嘴称吴淑珍阻止黄芳彦返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9:42  人民网

  人民网3月6日电 台湾东森新闻记者在美国洛杉矶独家拍摄到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政治评论者马西屏和资深媒体人黄光芹表示,黄芳彦滞美不归,是因为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下令”,要他不能回来,另一位评论者姚立明则指出,2006年“红衫军”抗争期间,有一个人突然出面要买20颗5克粒钻石,引起珠宝界大骚动,这个人疑似就是黄芳彦。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媒体是如何比特侦组“厉害”的?驻美特派记者朱乙真在与东森新闻《关键时刻》连线时表示,他从去年开始,几乎每天中午都会带着一位长得白白的、漂亮的,约50岁的女士出去吃饭,当地的邻居都觉得和他当邻居是很丢脸的事,所以向媒体爆料,希望能逼他回台湾。黄芳彦虽然知道自己的行踪已曝光,但大概没想到会有媒体记者挡住他,摄影机真的出现在他面前,因此,他一时之间很慌乱,原本停车要拉手剎手的,也不慎误触了雨刷。

  朱乙真指出,下了车的黄芳彦理好头发,本来要开口受访,但当他看到警卫过来时,却止住了嘴,态度180度大转变,还叫警卫叫警察,结果她和摄影记者被留置了2个多小时。那么黄芳彦在美的生活,会如台湾所传言的很忧郁、想自杀吗?朱乙真说,就她的观察,黄芳彦过的满悠裁自得的,不过,外出时似乎很紧张,开车的过程中,不时东张西望,当地在下雨或阴天时,他仍戴上厚厚的太阳眼镜。

  对于黄芳彦看到记者时“欲说还休”意味着什么?马西屏表示,黄芳彦是个阿沙力、讲义气、很随性、有点孩子气、注重仪容的人,敌人很少,他和吴淑珍一直有密切联络,本来他和阿珍说好要回来的,因为阿珍想要部份认罪协商,而在已曝光的部份,黄芳彦只有托管责任,没想到前兆丰金董事长郑深池竟供出他是“陪榜”的,如果他要回来,后面得再供出很多人,以他重义气的个性而言,很难做得到,而阿珍也因此希望他不要回来。

  黄光芹也指出,相对于他们在评论扁弊案时的沈重,黄芳彦看起来神清气爽、如释重负,他之所以不能回来,是吴淑珍下的令,因为陈致中认罪协商时供出的裸钻,与后来特侦组在黄芳彦口袋中搜出的,是不同批的,显然陈致中的认罪协商是有设定很多停损点的,且扁家日本金库还未完全曝光,他的责任已经了了。

  主持人刘宝杰、资深媒体人陈东豪和姚立明又相继表示,在2006年红衫军抗争时间,突然有一个人出面要买20颗5克粒的钻石,但市场上通常只准备5颗待售,因此引起珠宝市场上的大骚动,而以传言说黄芳彦喜欢随时在口袋中放碎钻,视情况送美女或重要人士,以及受阿珍委托保管钻石等事回推,当时那个人应该就是黄芳彦,陈东豪补充说,阿珍之所以要4~5克拉的钻石,是因为这样最容易增值。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