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前东帝士集团总裁陈由豪可能将返台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涉及多起案件被通缉的台湾前东帝士集团总裁陈由豪,透过“立委”及台商、法界友人,探询循“辜仲谅模式”返台归案的可能性。

  由于陈由豪曾跨海爆料,在陈水扁担任台北市长、台湾领导人期间,曾先后送2900万“政治献金”给扁,特侦组认为,陈由豪返台说明,有助厘清企业汇款扁家案,乐观其成。

  据了解,陈由豪除了指控陈哲男以东帝士纾困案,向他索取1000万元政治献金给陈水扁外,由于陈由豪也与李登辉关系良好,若能返台,特侦组不排除传唤他,针对陈水扁举发李登辉疑涉及不法的情事进行查证。

  对于陈由豪将返台投案一事,台“法务部”、特侦组及通缉陈由豪的台北地检署与台北地院,6日均表示目前没有接获这项情资,陈由豪也还没有与司法单位联系。不过,特侦组表示已密切注意中。

  据了解,陈由豪自认遭到扁当局政治迫害,流落海外,有意返台面对司法。他确实曾与律师讨论过返台的可能性,并透过在台湾的“立委”友人、台商及法界友人,探询返台后的司法问题,不过因为事涉复杂,时间可能不会那么快。

  陈由豪说过,他在曾两度在沈富雄陪同下,亲赴民生官邸各交300万给吴淑珍,陈水扁事后均亲自来电道谢。陈由豪还透过当时台北市副市长林嘉诚,又送了300万给陈水扁,一共是900万元。但陈水扁只分开了3张各30万元的收据给他,其余的810万可能流入扁珍口袋。

  另陈由豪爆料曾在当年“大选”至少提供陈水扁2000万“政治献金”,中间人是陈哲男及张景森。他另指控,陈哲男为了东帝士集团纾困案,曾经向他索求1000万元“政治献金”。

  陈由豪曾表示至少5次与陈哲男见面,3次在“总统府”办公室,2次在大安路与仁爱路的中华开发招待所,陈哲男以东帝士纾困案,说为筹备“老板”(即陈水扁)下届竞选经费,要他“回馈”政治献金。之后他在刘泰英的招待所中将1000万元现金交给了陈哲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