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律师称陈水扁案侦讯光盘有缺漏 拟下周一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0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的辩护律师6日已将扁案侦讯内容烧录成298片光盘,指有许多缺漏情形,预定下周一举行记者会公布。

  陈水扁办公室6日表示,律师团向台北地院调阅所有侦讯光盘,经与300多份笔录核对后,初步结果发现有超过50次的侦讯竟然完全没有提供光盘影音记录,其中包括蔡铭哲、辜仲谅、余政宪、林百里、陈敏熏、李界木、曾天赐等人皆出现有侦讯笔录,却缺漏激光视盘的情形。

  扁办举例指出,去年11月27日,元大金控营运长马维辰在特侦组第二侦讯室接受检察官朱朝亮及李海龙讯问,马维辰供称准备购买中投时,实际价格新台币160亿元,“(前国民党行管会‘主委’)张哲琛要求我们契约只能签140亿,其中价差20亿是张哲琛要的”,但马维辰是否提及更多张哲琛疑似索取回扣、背信与侵占等细节,以及特侦组是否有疑似吃案的重大不法情节,均需勘验该侦讯光盘才能厘清事实。

  另外,扁办也指去年10月16日,朱朝亮侦讯同案被告蔡铭哲的光盘显示,检方把透过司法互助取得的资金流向资料,提供给蔡铭哲与律师共同研究。

  扁办表示,经逐一检视重要证人及同案被告的侦讯光盘,发现特侦组检察官涉嫌违法滥权的情形不胜枚举,包括去年12月3日辜仲谅、蔡铭杰与蔡铭哲三人对质的侦讯光盘,检方也涉有违法之处,相关书面及影音资料整理完成后,将在记者会公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