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写万言抗告书不满被延押两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2:12  新闻晨报

 

陈水扁写万言抗告书不满被延押两个月
吴淑珍昨坐轮椅再次探视陈水扁 CFP图片

  □综合海峡都市报、厦门日报报道

  陈水扁不满被台北地院延押两个月,亲自写了1.5万字的抗告状,并且告诉昨日前来探视的妻子吴淑珍和民进党“立委”柯建铭,称即使被“台湾高院”驳回,他也会抗告到底。昨日,前往看守所探视的石宜琳律师带回陈水扁的抗告书,反驳合议庭的裁定。

  另外据台湾媒体报道,身在台北看守所的陈水扁,9日又放出要组建新政党的风声。

  此外,台北地院今天起,将连续二天提讯陈水扁开庭。此外,周四下午,审理陈水扁弊案的合议庭也将再度传讯吴淑珍开庭。

  亲写万言书抗告状反延押

  柯建铭表示,陈水扁花了好几天亲手写下抗告书,8日晚上才完成,一共写了48页,合计1.5万字。吴淑珍开玩笑说,陈水扁写的比律师还多。

  石宜琳说,陈水扁自己写的抗告状,重点包括“公务机要费”的使用和犒赏清册为何后来才知道等,将陈水扁以前所主张的一一引经据典,同时也包括为何没有羁押理由等,一一反驳地院合议庭的裁定。

  另外,陈水扁办公室原本打算在昨日下午再度公布瑕疵光碟,为今日的庭审暖身,最后记者会却临时取消。陈水扁办公室澄清,因为光碟还没有看完,未来将择期公布。

  不过台湾媒体报道称,陈水扁办公室公布侦讯光碟的做法,引发陈水扁家族律师团内讧,质疑这样做只是把证人逼到检察官那边。

  扬言筹组新政党被痛批

  “台湾教授协会”会长蔡丁贵9日下午前往台北看守所探视陈水扁后转述说,陈水扁认为民进党一直陷在泥沼里,台湾需要组织一个新的反对党,名称就叫“台湾独立党”。

  蔡丁贵声称,未来“台湾独立党”初期只会推动“台湾的独立运动”,并不会跟民进党产生选举竞争。“未来这个新政党如果不参与选举,由民进党负责选举,双方就不会造成困扰。”

  针对陈水扁扬言要筹组“台湾独立党”,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9日表示,谁跟陈水扁在一起,谁听陈水扁的话,谁就倒楣。现在不管陈水扁说什么话,都不会有很多人听,要组“台湾独立党”实在没有什么可评论的,也不必去理会陈水扁。

  陈水扁要吕秀莲拒访大陆

  在民进党“立委”柯建铭陪同下,陈水扁妻子吴淑珍9日第二度到台北看守所探望陈水扁。柯建铭转述,对于大陆邀请吕秀莲访问一事,陈水扁要她断然拒绝。对此,港台媒体分析称,陈水扁搞错了状况。

  分析称,吕秀莲有意赴大陆访问的消息,不是别人拿着刀子逼迫她讲的,而是吕秀莲2月10日接受媒体专访时,主动释放出来的消息。

  吕秀莲的动作意在成就自己的政治志业,藉由抢“两岸头香”,奠定自己在绿营、民进党党史、两岸关系的分量,同时也为募款不顺、生存不易的《玉山午报》暖暖身、顺便炒热新闻。

  陈水扁因弊案被关押,犯了政治人物不容许的道德死刑。他要求吕秀莲“拒绝登陆”,吕秀莲想必也是当成耳边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