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地方法院今日提讯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9:2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台联合报报道,台北地院今天提讯陈水扁,扁律师将要求继续勘验光盘。陈水扁办公室锁定龙潭案侦讯光盘,扁幕僚透露瑕疵“太夸张”,民进党“立委”将拜会“检察总长”陈聪明,要求将检察官朱朝亮、吴文忠、李海龙、越方如撤职或回避。

  陈水扁对再度被羁押,已在台北看守所内写了万言抗告书,昨天由律师递交法院。对北院再度驳回撤销羁押声请,扁办昨晚指出,律师团已提出抗告,建请高院再为裁定。

  台北地院今天庭讯重点是勘验李界木在特侦组侦讯时的录像光盘。当时李界木证称,是蔡铭哲通知他去官邸向吴淑珍及陈水扁报告龙潭案所遭遇的困难,后来并前往“总统府”参加陈水扁召集的会议,扁当场裁示龙潭案采取先租后购。

  扁办已将扁案侦讯属性刻录成298张光盘。扁幕僚攻防重点置于龙潭购地案,只要龙潭案贪污不成立,洗钱案也不成立。

  扁律师团认为,检察官在讯问时有诱导李界木之嫌,律师团上周公布侦讯光盘显示,检察官李海龙问:“他主持的会议里面,他指示的?”李界木回答:“大家……”朱朝亮问:“大家共识就对了?”吴文忠说:“大家共识,大家一起死。”朱朝亮即说:“那大家共识,我就大家一起办。”李海龙问说:“你跟你的律师先谈一下好不好?”

  扁幕僚则说,特侦组侦讯光盘太离谱,第一批勘验130张光盘,没有一张初始时间和笔录吻合,五分之一以上完全没有声音。

  扁幕僚指出,去年10月16日下午2时30分的侦讯光盘,朱朝亮把资金流向表提供给蔡铭哲看,朱朝亮说,“我为什么把帐给你看,也是一种善意,讲难听就是让你去讲得很圆满”。扁幕僚直指,蔡铭哲身份是被告,检方把资金流向表出示给蔡铭哲,就是泄密,朱朝亮说要让蔡铭哲“说得很圆满”,涉嫌教唆伪证及泄密。

  陈水扁弊案被告认罪情况:在首波被起诉的14人中,已有9人对所控罪名全部认罪,陈水扁之妻吴淑珍也部分认罪,1人因病未出庭,不认罪的只有陈水扁、马永成、林德训等3人。

  * 陈水扁家族弊案大事追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