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辜仲谅要求禁止陈水扁律师公开侦讯光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9:17  人民网

  人民网3月17日电 陈水扁委任律师两度公开扁案侦讯光碟,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委由律师向合议庭请求禁止律师公开光碟。但法院表示,目前没有相关规定约束律师诉讼外行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委任律师郑文龙、石宜琳因质疑特侦组威胁恐吓证人,并且有串供的行为,两度公布侦讯光碟,其中包括辜仲谅的侦讯光碟。辜仲谅委由律师向合议庭请求约束陈水扁委任律师团公布光碟的行为。

  合议庭认为,依照“各级法院刑事、行政诉讼及少年保护事件律师阅卷要点”第19条的规定,律师阅卷得向法院声请交付拷贝侦讯过程的录音录影,至于律师要怎么使用阅卷所得的资讯,则属于律师伦理规范的规定,合议庭没有办法做限制。

  法界人士指出,扁案即使没有光碟的问题,其他相关笔录也可能同样会有外泄的问题,但是目前仍然无法可管,对于诉讼外公布侦讯笔录光碟的行为,合议庭也没有办法约束律师的行为,只能希望透过回归律师伦理规范的规定给予限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