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检方传讯陈水扁案两名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4:08  人民网

  人民网3月17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的扁家弊案,今天再度传讯马永成和林德训两位前后任“办公室主任”,庭讯过程中,马永成替自己喊冤,强调他不是会计,也没有会计职权,更不是最后审核的人,要他负责并不公平。

  据中评社报道,上午庭讯开始前几分钟,林德训和马永成先后搭计程车,在律师的陪同下进入第七法庭,马永成由于感冒的关系,在开庭时频频以卫生纸拧鼻子,和林德训之间的互动也相当多。

  由于上午是最后一次准备程序庭,马永成替自己喊冤,他表示,“机要费”当中,有关核销程序部份,起诉书认为因为他是相关核示人员,所以把他列为贪污共犯,但如果他有责任的话,在权责相符的情况下,他应有权审核,但依“总统府”组织法,他既非会计人员,也无会计职权,在无权力的情况下,要他负责并不公平。

  马永成说,他仔细看了相关卷证,发觉有相当大的不同点,陈水扁上任之前,支出审核单最后签章的人,都是“副秘书长”。但是从扁上台之后,最后审核的人变成会计室主任,他只是倒数第二位审核的人。马永成强调,他并非最后审核的人,却要负起最后的责任,对他来说并不公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