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出纳陈镇慧供词与在台特侦组应讯时相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8:23  人民网

  人民网3月18日电 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今天出庭表示,自她进入“总统府”后,“机要费”的核销,向来都是依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指示办理,“机密费”会搬进官邸,也是吴淑珍与马永成授意才做。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扁家四大案,昨天传讯吴淑珍及陈镇慧对质,厘清吴淑珍有无将“机要费”公款私用;由陈镇慧的律师诘问吴淑珍,吴淑珍的律师诘问陈镇慧。

  陈镇慧供称,过去确实都是吴淑珍指示她把“机要费”“机密费”带回官邸,她要送去官邸前,都会问过马永成,马永成说好,她才会送,“有时候马永成会说,夫人高兴就好,我没有意见”。至于“机要费”“机密”与“非机密费”不能拨充,也是吴淑珍告诉她,要她想办法,但她说她不知道。

  至于“机要费”的性质与核销,陈镇慧表示,当初马永成要她管帐时就告诉她,“机密费是总统的钱”,原先是每个月会由“总统办公室主任”领出,后来马永成就叫她直接去领,什么钱用机密费支应、什么钱用非机密费核销,都是马永成指示。机密费有无被汇往海外,陈镇慧表示,她说不准。

  陈镇慧说,自己过去经常自官邸搬钱至“总统府”,次数多到已记不清,有时是一天两次,每次搬新台币1000万元以上的数目较少,几乎都是数百万元。包含“机要费”由谁指示搬进官邸、“机要费”核销作业,陈镇慧供词仍与过去特侦组应讯时相同,也对吴淑珍、马永成不利。

  昨天庭讯从14时30分开端,合议庭每半小时就让吴淑珍休息10分钟,不过双方对质诘问仍未完成,审判长蔡守训考量吴淑珍身体状况,谕知19日下午再开庭,由陈镇慧、马永成、吴淑珍3人对质。

  开庭时陈镇慧先进入法庭,当吴淑珍进入时,两人曾点头打招呼示意,但两人座位距离约2公尺,没有交谈机会。两人一开端回答问题时都非常小声,但随诘问问题越来越敏感,两人也越讲越大声;检察官在质疑扁家如何藏放大量现金时,吴淑珍甚至还“亏”检察官,愿意带检察官参观家中保险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