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今日将与吴淑珍当庭对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1:31  台海网

  台海网3月19日讯 吴淑珍曾辩称因为陈水扁办公室放不下支领的“机要费”,才会拿回陈水扁官邸保管,还指原陈水扁办公室主任马永成要陈水扁为“机要费案”扛起责任,但根据马永成在台检方特侦组的供述实情并非如此。吴淑珍与马永成今天将当庭对质。

  据台媒报道,马永成曾向台检方供称,陈水扁的办公室内不只有一个保险柜,曾多次存放向企业界收取的数千万元(新台币 下同)现金。而“SOGO礼券案”爆发后,陈水扁不希望吴淑珍跟“SOGO礼券”扯上关系,因此要求马永成和林德训配合“承担责任”。

  吴淑珍前天在法庭上曾被台检方检察官林嚞慧问到,陈水扁是否曾请她搜集发票请领“机要费”,以作为所谓“秘密外交”之用。吴淑珍当时坦承没有,但爆料说,“机要费案”爆发之初马永成曾建议由陈水扁承担所有责任。

  至于将“机要费”拿回陈水扁官邸存放,吴淑珍声称,陈水扁办公室前出纳陈镇慧和陈水扁的办公室内各有一个保险柜,因放不下“机要费”才会拿回陈水扁官邸。

  不过,马永成向台检方特侦组表示,当初他向台检方检察官陈瑞仁提到为支付所谓“机密外交”任务,用百货公司的发票核销“机要费”,这是因为陈水扁考虑“SOGO礼券案”与吴淑珍有很多牵扯,陈水扁不希望这些发票再扯上吴淑珍,才要求马永成和林德训配合供述。

  马永成及陈水扁秘书陈心怡等人的供词更指出,陈水扁的办公室内不只有一个保险柜,陈水扁私下向企业募得的现金,或者是要求不让吴淑珍知道的现金,都是直接放在这里。

  马永成更证称,陈水扁办公室存放过多少钱,他并不知道,因为陈水扁自己募的钱是自己要用的,吴淑珍也不见得知道。

  另据台媒报道,台检方特侦组为追查企业人士与扁家资金往来,昨天也传唤了台湾联电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烨联集团董事长陈义守、广达集团财务长李杜荣。宣明智否认曾捐款给扁家,也否认联电曾给扁家一亿元。陈义守承认曾给扁家政治献金,但强调并无不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