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新科技亮相节能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6:01   CCTV《第一时间》

  昨天,2009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博览会在北京开幕。都有哪些最新的节能产品亮相,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如何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一直困绕着全世界。新亮相的微藻生物能源技术就做了有效尝试。作为世界上繁殖速度 最快、利用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最有效的植物,微藻含有丰富的油脂和淀粉,可通过化学过程转化为生物柴油、燃料乙醇等 清洁能源。新奥集团首席科学家甘中学:产生出来的生物柴油相当与我们用的零号柴油,但是比零号柴油清洁、污染小。

  专家介绍,此技术适用于传统煤化行业,中国部分煤厂、电厂等污染源头已开始方案尝试。再看这种色彩斑斓的轻脂 高强材料,它能有效解决因汽车自重过大而引发的油耗问题。经严格测试,它可安全使用于汽车前门板、发动机罩盖、汽车顶 棚等部位,减轻汽车自重。上海杰事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杨桂生博士:汽车油耗和自重是成正比的。

  以一辆家用轿车为例,如果使用了10%这种材料,在它生命周期中可节省5吨以上的油。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