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处分24名三鹿事故有关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9:41  中国新闻网
视频:石家庄原市长等24人因三鹿问题受处分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中新社石家庄三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田张梦)据《河北日报》二十六日报道,该省纪委监察厅已于近日对“三鹿牌”婴幼儿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中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的石家庄市政府、省直有关职能部门的十四名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处理。

  处理决定,给予石家庄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冀纯堂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撤职的行政处分,给予石家庄市政府原副市长张发旺降级的行政处分,给予石家庄市政府原副市长赵新朝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级的行政处分,给予石家庄市政府原副秘书长赵文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级的行政处分,给予省农业厅原厅长刘大群记过的行政处分,给予省农业厅原副厅长兼畜牧兽医局局长李忠文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省农业厅副厅长张钰警告的行政处分,给予省农业厅畜牧草原处处长顾传学记大过的行政处分,给予省工商局局长钱晓钟记过的行政处分,给予石家庄市工商局局长兰平信记大过的行政处分,给予省卫生厅副厅长高春秋警告的行政处分,给予省卫生厅卫生执法监督处处长刘同祥警告的行政处分,给予石家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局长李志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级的行政处分,给予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张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级的行政处分。

  此外,石家庄市纪委监察局对市直和有关县、区的十名责任人员也作出了相应的党政纪处理。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同时指出,三鹿牌婴幼儿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教训深刻。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总结、汲取教训,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履行职责,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与此同时,据该省高级人民法院透露,三鹿问题奶粉系列刑事案件二审将于今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三鹿 事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