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回应达赖集团发布3-14光碟事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8:06  中国新闻网
视频:外交部痛批达赖炮制314事件虚假光盘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外交部回应达赖集团发布3-14光碟事件(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回应达赖集团发布3-14光碟事件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二十六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达赖集团加紧从事分裂祖国、破坏西藏稳定的活动的图谋过去没有得逞,今后也不会得逞。

  有记者提问,有网站播放了关于西藏流亡政府发布的三·一四事件光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从内容来看,明显带有一些剪辑、张冠李戴、移花接木的痕迹。”秦刚指出,达赖集团炮制和发表这份光碟的意图是非常清楚的,歪曲、造谣是达赖集团一贯使用的伎俩。

  秦刚说,三·一四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和煽动境内外藏独分子相互勾结制造的一起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拉萨暴力犯罪事件给当地社会秩序造成了严重的破坏,也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带来了严重损失。在这起暴乱中,十八名群众被夺去生命,三百八十多名群众受伤,伤亡二百四十二名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直接经济损失近三亿元人民币。

  秦刚重申,在处置拉萨暴力犯罪事件中,当地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始终保持了极大的克制,坚决依法执法,文明执法,没有携带和使用任何杀伤性武器。

  “达赖集团的犯罪事实铁证如山,是抵赖不掉的。”秦刚说,时过一年,达赖集团还在继续加紧从事分裂祖国、破坏西藏稳定的活动。达赖集团的图谋过去没有得逞,今后也不会得逞。(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达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