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体称吴淑珍曾威胁戳死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08:36  人民网

  人民网3月28日电 扁妻吴淑珍个性强捍,为了防止太座在气头上会拿菜刀挥舞,外传陈水扁过去还交代“御厨”,不论在官邸或“总统府”厨房,菜刀一律得放在高处。曾担任扁家“御厨”的古秀锦回应说,身为厨师把刀子收好是天经地义。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吴淑珍被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爆出连菜钱都要管,而且吴淑珍嘴巴很挑,从陈水扁连任“总统”以来,每星期换主厨,每半年另聘新厨,其中外界熟知的前“御厨”林章梅,正是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牵线而进到“总统府”。

  据报道,准备扁家人的饭菜并不简单,因为晚餐时间,官邸经常冒出许多亲朋好友来搭伙,所以都必须准备到“办桌”的菜色和份量,同时也传出不管在官邸或“总统府”厨房,陈水扁都会事先交待菜刀的放置位置,据说这是陈水扁为了防止吴淑珍在气头上时会拿菜刀乱挥,所以都会特别嘱咐菜刀一定要放在高层的架子中,以免吴淑珍轻易拿到。

  陈水扁曾说,“所以我太太跟我讲,晚上真的我等你睡着的时候,拿刀子把你戳死!”这句话让陈水扁听得胆颤心惊,就怕这情况真实上演,外传陈水扁下令官邸里的“御厨”们通通得把刀具藏起来,用来严防脾气一向不太好的吴淑珍哪天在气头上,进了厨房随手抓了把菜刀,自己会成为刀下亡魂。

  如果像一般家庭把刀子放在流理台底下的橱柜,吴淑珍即使坐在轮椅上,伸个手完全不费力,轻而易举就能拿到刀子,所以要让坐在轮椅上的吴淑珍能看到刀子却拿不到,官邸里的“御厨”藏刀的地方,可能就在这多加装的橱柜里。

  把橱柜设在头顶上,除非吴淑珍站起来,否则伸长了手想勾也勾不到,刀子收在这儿,生命安全才有保障,只是真有其事吗?曾在扁家料理三餐长达4年多的大厨古秀锦说,“本来做厨房的,收刀子就是一个基本的,本来刀子本来就和家里一样啊!要收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