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侦组传唤陈水扁四大账房之一黄维生到案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4: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特侦组侦办陈水扁涉贪渎案,发现伪造文书案外案。特侦组今天以证人身分传唤中小企业信保基金前任董事长黄维生、陈水扁友人罗胜顺说明,但罗胜顺请假未到案。

  黄维生应讯结束离开特侦组时,都不愿回答问题。

  黄维生为陈水扁认识10多年的友人,在多次选举中为扁募款,与陈水扁同为“北门扶轮社”社友,并与罗胜顺同为扁帽工厂的重要成员。

  至于检方今天传唤黄、罗两人的动作与扁案有何关联,特侦组则不愿回应。

  另据TVBS报道,由于黄维生是被封为陈水扁选举的四大账房之一,因此在扁家声称海外巨款是选举结余款的说法下,可能涉及申报不实,所以黄维生是被列为伪造文书的证人身份被传唤。

  黄维生相当低调,惜字如金,而黄维生之所以角色重要,是因为他还被名列陈水扁选举财务重臣,包括张兆顺、黄芳彦、林文渊的四大账房之一。

  事实上,从扁案爆发后的去年8月23日黄维生就被约谈过,当时他一样低调,但2天后遇到媒体镜头,倒是匆匆说了两句:“关于陈水扁竞选账户,我都已经跟特侦组讲清楚。”以及“侦查不公开。”

  黄维生曾经对外表示,负责陈水扁市长选举2次经费,总计结余大约5000多万,至于“大选”,他虽然也有负责但数字他并不清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