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提醒公民海外务工避开中东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4:46  青年参考

  据中国官方媒体3月25日报道,中国提醒公民不要到波兰、罗马尼亚或乌克兰等国务工,称在经济危机背景下,他们在这些国家可能得不到薪水,相关权益会受侵害。

  这份通知被张贴在中国商务部网站上,它罗列出了为什么中国工人应该避免到中欧、东欧的一系列原因,同时告诉中国公司不要派员工到那里。通知说:“由于雇主开工不足和拖欠工资现象普遍,再加上存在语言和文化差异等原因,我在上述国家务工人员权益受损情况时有发生。”

  通知没有详细说明有多少中国人在中欧、东欧务工或他们从事的工作种类。但商务部特别指出了该地区的建筑业,称自去年9月份以来许多在西欧务工的东欧和中欧国家的人已回国,造成这些国家的就业市场更严峻。

  (::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25日)

  参考资料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提示

  受金融危机影响,自2008年9月以来,中东欧国家经济形势急转直下,货币贬值。包括波兰、罗马尼亚在内的中东欧国家建筑业受冲击严重,市场急剧萎缩,雇主贷款困难,支付能力下降。此外,上述国家国内失业率上升,就业压力加大,加之其在西欧务工的移民也开始回流,对外籍劳务需求减少。由于雇主开工不足和拖欠工资现象普遍,再加上存在语言和文化差异等原因,我在上述国家务工人员权益受损情况时有发生。

  为此,商务部再次提醒我对外劳务合作企业近斯暂停向波兰、罗马尼亚等中东欧国家派出劳务人员,同时提醒我公民近期勿赴上述国家务工。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3月24日)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