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特侦组将追加陈水扁吴淑珍洗钱等罪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16:02  中国新闻网
台特侦组将追加陈水扁吴淑珍洗钱等罪名(图)
   2月10日,台北地方法院再次传唤陈水扁之妻吴淑珍到庭应讯,继续审理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家所涉弊案。吴淑珍在连续17次拒不出庭后,当日终于现身。下午2时10分许,吴淑珍在儿子陈致中(左三)陪同下抵达台北地方法院。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中新网4月4日电 特侦组侦办前台湾“第一家庭”洗钱等案,部分案情已侦查终结。据“中央社”报道,下周三前将并由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或追加起诉。办案人员今天指出,陈水扁与妻子吴淑珍将再被控收贿及洗钱等罪名。

  据了解,特侦组检察官近日加班赶工撰写结案书类,预计在下周三(8日)前对外公告。

  据指出,特侦组这波侦结的内容,包括前台北101董事长陈敏熏给款扁家新台币1000万元、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给款扁家3亿元及元大马家协助吴淑珍处理国泰世华银行保险室7.4亿元等案情。

  此外,前元大证券董事杜丽萍去年11月间向检方坦承,她在元大集团成功合并复华金后,曾协助元大马家交付2亿元给吴淑珍。特侦组认定这部分涉及行、收贿罪,也将在本波侦结。

  办案人员表示,特侦组第二波结案的案由包括行、收贿及洗钱;被告包括陈水扁、吴淑珍、陈敏熏、元大金控总经理马维建、营运长马维辰、杜丽萍、吴淑珍胞兄吴景茂、吴景茂妻子陈俊英、扁家友人吴文清等人。这一波起诉的被告也将并入目前审理扁家四大案的蔡守训合议庭继续审理。

  办案人员说,检方怀疑辜仲谅在陈水扁夫妇的压力下,分别给付扁家2亿9000万元及1000万元,因此第二波结案没有把辜仲谅列为被告;至于扁、珍在收贿、洗钱外,是否还会被控触犯贪污治罪条例中的“藉势藉端勒索或强募财物”罪,特侦组目前在最后讨论。

  至于开发金控总经理辜仲莹被控协助扁家将美金60万元及新台币3400万元汇往香港,以及前兆丰金控董事长郑深池疑协助吴淑珍将5000万元辗转汇往海外等部分,由于辜仲莹、郑深池另涉其它案情,检方将持续追查,不会在这波侦结;此外,二次金改与机密外交款诈领等案,也还要持续侦查,暂不会结案。

  另外,特侦组检察官朱朝亮、吴文忠、沈明伦将于4月9日归建原单位,在归建前,也可望把机场捷运仲裁案、原住民购屋诈欺案等各自负责的案件侦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