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家族洗钱案预计8日侦查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1:56  现代快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特侦组侦办扁家二波洗钱案预计8日侦查终结,特侦组认为,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对于被指控的犯行全部不认罪,考虑不再就讯,径行依贪污等罪追加起诉他们,并案台北地院审理。

  据报道,检方可望结案部分包括前“台北101”董事长陈敏熏涉以千万“买官”疑案,元大金控总经理马维建、营运长马维辰、前元大证券董事杜丽萍涉嫌行贿扁家2亿元及代为处理5.7亿元海外汇款疑案,以及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汇款扁家3.4亿元案。

  相关案情中,陈敏熏涉案情节最为单纯,马维建、马维辰兄弟和辜仲谅与扁家复杂的金钱关系,则最受到外界嘱目,事涉检察官的认事用法。

  辜仲谅曾作证给扁家钱是“不乐之捐”,但辜有无受扁承诺插旗兆丰金控,辜是因有所图而付钱还是被索贿而掏钱,皆未定论。

  依照特侦组分割侦结扁案的做法,扁案另有前兆丰金控董事长郑深池、开发金控总经理辜仲莹、前“中钢”董事长林文渊、升恒昌公司负责人江松溪等分别被侦办,相关案情将等特侦组改组后由新的成员接续侦办,因此,扁案确定将至少延烧到第三波。据《厦门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