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检方称发现陈水扁当局协会虚报经费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0:45  人民网

  人民网4月7日电 台湾“高检署”特侦组追查扁家弊案,发现扁当局前年底推动“入联公投”活动期间,“体委会”涉嫌教唆“中华民国”路跑协会浮报经费诈领公款,将实际仅新台币两百多万的“全民传圣火,前进联合国”路跑活动经费,灌水成近一千六百万元,再由“体委会”依比例核拨五百多万元补助款,涉图利路协。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检调怀疑“体委会”前主委杨忠和、副主委李高祥涉嫌重大;但杨忠和昨强调:“入联公投路跑活动,“体委会”只是单纯提倡路跑的好处,绝不会和浮报经费扯上关系,我只能说有这种消息出现,真的‘很无聊’。”

  扁当局举办“入联公投”路跑活动前,因迟未提出集会游行申请,台北市长郝龙斌一度扬言法办,当时扁呛郝:“圣火慢跑难道有罪?好胆就来抓看看!”直到活动前夕路协提出申请,才让活动顺利在前年十月二十四日从凯道开跑。

  一名路协人员证实该协会副秘书长贺丽琼已遭约谈,她坦承因该活动是“体委会”要求路协主办,因此允诺全额补助,但形式上又须符合补助规定,才要路协配合浮报经费,只是灌水太离谱,例如:一辆游览车行情每天仅八、九千元,竟申报两万五千元,选手住宿约两千多元却浮报近万元,甚至连“新闻局”支付的广告文宣费两百万,都被拿来重复申报,才在去年七月被“审计部”抓包。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