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呼吁安理会对朝鲜作慎重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 常璐 何宗渝)外交部发言人姜瑜7日在回答关于朝鲜日前发射活动的问题时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应对此慎重作出反应。

  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一贯对制裁持慎重态度。我们认为,安理会的反应,应有利于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稳定,有利于维护六方会谈进程。”

  姜瑜说,火箭与导弹技术既相通,也有区别。发射卫星与试射导弹和核试验性质不同,也涉及各国和平利用外空的权利。安理会应慎重作出反应。

  “当前形势下,我们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妥善处理,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大局。中方愿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姜瑜说。

  姜瑜表示,中方始终认为,继续推进六方会谈进程、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有关各方应着眼大局和长远,保持克制,妥善处理,共同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推进六方会谈进程。

  朝中社5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于当地时间5日11时20分(北京时间10时20分)在东海卫星发射场成功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

  联合国安理会应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要求,于5日下午3时15分左右(北京时间6日凌晨3时15分左右)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朝鲜发射卫星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中方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