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法院今就公务费案传陈水扁三亲信对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20: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公务机要费案,今天传唤马永成、林德训、陈镇慧对质。马、林两人的委任律师李胜琛花了一整天的时间诘问陈镇慧,历经7个多小时还没有结束,22日将继续进行主诘问。

  报道称,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家四大弊案,今天针对公务机要费案部分传唤原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马永成、原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原出纳陈镇慧对质。

  马、林两人的委任律师李胜琛从上午9时30分开始诘问陈镇慧,扣除中午休息时间外,诘问超过7个小时,还是没有结束诘问。审判长蔡守训只好暂停诘问,将剩下未完成的马永成、林德训与陈镇慧间的诘问程序延至22日上午继续进行,29日再由陈镇慧委任律师林达杰诘问马永成、林德训。

  李胜琛今天在诘问陈镇慧时,因为不断的向蔡守训要求提示证据给陈镇慧,加上有不少问题重复与诱导,遭到检察官的异议以及蔡守训的质疑,让庭讯变得相当冗长。

  到了下午,李胜琛诘问时又问到“监委”沈美真、马秀如,曾在陈镇慧遭羁押期间到台北看守所与陈镇慧访谈,立即遭到检察官认为诘问内容与本案待证事实无关,蔡守训也要求李胜琛应直接切入正题,但是李胜琛随后又有两次离题,都再次被蔡守训要求回到正题。

  陈镇慧今天在法庭上供述,她在处理公务机要费的机密费时,如果当月没有用完并不会缴回会计处,直接就转到下个月的机密费继续使用。

  在李胜琛诘问陈镇慧,有没有看过马永成与林德训处理会计、出纳工作时,陈镇慧表示,马、林两人在原陈水扁办公室内任职时,如果募到捐款就会请她开立感谢状,而陈水扁办公室所有要用的钱也都要马永成与林德训的核准。

  此外,本案马永成与林德训部分,14日上午将传唤原陈水扁当局“主计长”许璋瑶与两人对质。同时,5月5日、6日全天也留下来给马永成与林德训预备开庭之用。(章潘)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