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辜仲谅称若不给陈水扁家捐钱挖土机就会开进家

  4月7日,台北地方法院继续进行龙潭购地案审理,传唤陈水扁的妻子吴淑珍与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到庭对质,焦点依然是捐款扁家的问题。在法庭上,辜仲谅再次爆出多个劲料。扁家索要金钱的手段之卑劣让岛内媒体大呼“长见识”。

  捐款为了生存

  陈水扁曾表示“辜仲谅与我太太的关系,远超过我与太太的关系”,以说明吴淑珍与辜仲谅关系密切。在扁任内,吴淑珍经常主动打电话找辜仲谅到官邸聊天,一待就是几个小时。

  但是,4月7日在法庭上,吴淑珍表情冷漠,辜仲谅正襟危坐,气氛尴尬。

  法官追问辜仲谅曾捐款新台币2.9亿元,陈水扁说是用来“拼外交”、成立基金会,是这么回事吗?辜说,他的认知这钱是选举钱。法官再问:“现在是否感觉被骗了?”辜回应说:“说没感到被骗是骗人的。”

  辜仲谅说,因为长期进官邸与夫人(吴淑珍)聊天,已经和夫人培养出一种默契,只要夫人暗示需要钱,不用确切讲到金额,就会知道大概要给多少钱。“身在金融业,由于行政单位对金融业的控管较严,我担心如果不捐钱,会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捐款是为了生存”。

  陈水扁不仅当“总统”时要钱嚣张,早在任台北市长期间就“手段高超”。据辜仲谅在法庭上爆料,陈水扁在担任台北市长的时候,曾派挖土机到很多名人家,假装要“开路”,但其实是威胁性的感觉。当辜仲谅听说扁要派挖土机到他家附近“开路”,十分害怕,只好立刻捐款给扁。“不捐,挖土机就会开进我家!”

  要钱还用“刽子手”

  辜仲谅在法庭上似乎放手一搏,不吐不快。他还说,过去他的大叔辜启允还在世时,曾经想要经营有线电视,但没想到申请执照评估送件时却被时任台北市政府新闻处处长的扁核心幕僚罗文嘉随意打了零分。“成绩再怎么烂,也应该接近60分,分明就是故意为难,要钱。”

  “扁珍还用‘刽子手’以公然威胁的方式要钱,这种手法实在是叹为观止。”对这个爆料,有国民党“立委”表示愤怒,纷纷要求前民进党“立委”罗文嘉出面说明,是否为扁家要钱的“刽子手”。

  “扁珍要钱的手法比集权独裁的政权还可怕,让人无话说。”国民党“立院”党团副书记长吕学樟直摇头。

  “先做人,再做夫人”

  辜仲谅法庭上的一句“花钱就是要买个心安”,让岛内媒体感慨多多,矛头也指向吴淑珍。“先做人,再做夫人吧!”

  有媒体诘问:“政治人物权力在手,竟然用强取豪夺的方式,把挖土机开到别人家门口,以公然威胁的方式,还有什么民主可言?”

  也有媒体说,出身彰化鹿港的辜家是台湾著名的“百年红顶商人”,政商关系良好,但是到了第四代辜仲谅在处理政商关系上出了事,被迫上法庭与扁家摊牌,成了家族唯一的异数。“如果不是因为扁家出手太狠,案子闹太大,以辜家人的风格是绝对不可能去跟依旧拥有政治影响力的‘前第一家庭’撕破脸的。辜仲谅差点要长年流亡海外,辜的妹婿陈俊哲到现在还没办法返台,老迈的辜濂松担心到背都驼了。辜仲谅现在似乎也是放手一搏了!”

  有细心的岛内记者发现,吴淑珍在庭讯结束前当众对辜家长期捐钱给民进党表示感谢,似有求和意味,这也是扁家人最近一连串的对质中,态度最软的一次。“从当天吴淑珍与辜对质的场面看来,吴淑珍似乎有点怕惹毛辜家,最后弄得两败俱伤。”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辜仲谅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