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元大金因涉弊案高层集体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3:03  中国新闻网
台湾元大金因涉弊案高层集体辞职
  元大金控相关企业高层人事大地震,元大证券董事长杜丽庄(右图起)、元大证金董事长张立秋、元大银行总经理陈麒漳,8日一起辞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4月9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因涉及元大投信结构债弊案,台湾元大马家“主母”杜丽庄(马志玲之妻)8日辞去她在元大金所有职务,包括元大证券董事长、元大金董事等两职;元大证金董事长张立秋与元大银行总经理陈麒漳与杜丽庄同进退,同时宣布辞去与元大金有关的职务。

  杜、张与陈三人都具金融机构负责人和董监事身份,因涉及元大投信结构债弊案被起诉。“行政院长”刘兆玄认为元大结构债案严重影响金融秩序,“金管会主委”陈冲也表示将祭出“不诚信条款”,免除金融机构负责人的职务,高层说重话,埋下杜丽庄等人火速下台的因子。

  据了解,“金管会”高层昨天上午去电元大金“希望杜丽庄等人能够主动辞职”,获得元大金“友善的回应”后,官方持续以电话关切,全程掌握元大金人事异动的过程。

  杜丽庄请辞,避开遭“金管会”勒令免职的尴尬,也写下金融史上首宗涉及官司的金控高层集体下台的新纪录;据了解,元大金集团少东马维建与马维辰卷入陈水扁洗钱案,也可能在近日内宣布辞去所有职务。

  张立秋强调,他们几个被起诉的人连起诉书都还没看到,现在“辞职”不是认罪,而是不想让主管机关为难,基于对全体股东最大利益的考虑,也避免个人因素造成公司困扰。

  张立秋说,元大结构债案发之后,外界批评与误解很多,他与杜丽庄等人早就打算在“适当”时机辞职,让事情单纯化。

  元大金昨天公告,杜丽庄、陈麒漳与张立秋等三人辞所有相关职务,杜丽庄身兼元大证券董事长与元大金董事,陈麒漳兼元大银董事、总经理及元大资产管理公司董事三职,张立秋是元大证金董事与董事长。继任人选将等元大金董事长颜庆章返台后决定,预定本周出炉。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