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躲猫猫事件促使云南改造看守所监控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4:21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4月9日电(记者王研)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自晋宁县看守所牢头狱霸致死在押人员的“躲猫猫”事件发生后,云南于3月中旬开展打击整治“牢头狱霸”专项行动。全省各级将投入约4500万元,对看守所监控系统进行完善和改造。

  3月19日,为期3个月的全省公安监管场所打击整治“牢头狱霸”专项行动在全省全面展开。据了解,云南省级将投入资金1500万元,加上各地配套经费共3000多万元,对全省看守所监控系统进行完善和改造,实现看守所监控系统等盲区和死角全方位、全时段的监控,在今年9月底以前解决全省看守所监控系统建设。

  在昆明市,全市看守所、拘留所和收教所开展了监所大整顿工作。据统计,全市各监管场所共投入1500余万元用于监控设施升级改造。其中晋宁县公安局投资36.5万元完善监控设施。

  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各地监管部门还排查了大量在押人员,并开展了队伍整顿教育。如保山市昌宁县看守所制定打击“牢头狱霸”十举措,切实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县看守所开展了监所隐患排查工作。

  2月中旬,云南青年李荞明被关进晋宁县看守所后非正常死亡,警方称是玩“躲猫猫”游戏撞墙而死,引起舆论强烈质疑。在网民和社会舆论的追问下,云南有关方面经过认真调查公布了结果,李荞明是被看守所的牢头狱霸殴打致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躲猫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