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方怀疑陈水扁案有人“勾串”不排除分案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前“国科会主委”魏哲和及前科管局长李界木,日前就龙潭购地弊案先后出庭,两人相继证称陈水扁没有口头指示,庭讯时,还不自主望向陈水扁及扁律师团。据了解,检方怀疑有人从中“勾串”,不排除分案调查是否涉及伪证罪,同时,陈水扁下月二十四日羁押期满前,检方也将据此力主应续押。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龙潭购地案,九日传魏哲和出庭作证,他的证词不是避重就轻,就是“我忘记了”,加上不时侧头朝扁律师和陈水扁方向望去,审判长还曾当庭质问魏哲和,出庭作证前,是否与任何人联络过要怎么说?

  北院十六日安排李界木与陈水扁对质,李界木一改“认罪”请求轻判的态度,推翻他在特侦组的关键供述,强调购地过程是“行政院”核定,全依行政程序作业规定办理,至于在“总统府”召开的五人会议,扁未做任何口头指示,“先租后买是大家的共识”,证词与魏哲和前后呼应,甚至在检方诘问及审判长讯问时,扁律师和李界木之间,也多次有“点头”情况。

  检方表示,李界木是依公务员对于职务上的行为收受贿赂罪起诉,如今李界木坦承拿钱却不认罪,就算不是他说的期约、贿赂,难道就没有后谢的问题?三千万元不是一笔小钱,李界木在蔡铭哲送钱后,纵使不知该如何退回,也可向政风单位报告,公务员平白无故收三千万元,不是贿赂是什么?

  检方认为,接连两位前朝官员作证,出现明显可见的异样状况,让检方不得不怀疑个中大有文章。尤其李界木侦审供述不一,冒认罪后翻供的风险,更疑有人下“指导棋”,未来除视院方审理后认定是否涉及伪证罪嫌,检方也不排除自行分案调查。

  陈水扁五月二十四日第一次延长羁押将期满,从相关证人到庭作证的情况,特侦组也将力主扁收押在看守所,对证人的影响力,应该继续延押,避免发生勾串影响诉讼等情事。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