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小长假 婚庆市场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5:33   CCTV《第一时间》

  尽管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些日子,但婚庆热潮早已开始酝酿,受去年奥运会酒店预订紧俏影响,今年北京结婚的 新人将达到近五年来最多的一次。

  记者从北京西单109婚庆大楼调查发现,由于价格基本相同,今年婚纱订制的生意要好过婚纱租赁业务。在“五一 ”结婚订婚纱的新人比去年多了一倍。不少商家从三月底开始就忙个不停。近一段时间的婚庆单子同比往日多了七成,不得不 临时多雇人连日加班才能完工。婚纱店店员:我们现在五月份的单子已经不接现在都饱和了都做不出来了太紧张了现在

  婚纱尚且如此,那婚庆公司的预订情况又如何呢?婚庆公司总经理叶进:五一小长假期间我们公司接了30几场婚礼 也就是说从五月一号到三号每天接十几场这些婚礼大都是提前5、6个月新人就已经预订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 “五一”小长假“撞”婚的势头在去年已经显现。去年年底婚博会的第一天,“五一”小长假期间 的酒店婚宴已经满订,甚至连一些适合举办室外婚礼的高档庄园和度假村也是如此。某酒店市场部总监文清:华彬婚礼堂这个 价位应该说是在20万到30万吧1350拿五月份来说几乎预定量达到80%以上了

  第一关注婚庆高峰扎堆结婚婚礼品质难保证

  新人扎堆结婚,自然是乐坏了商家,那么选择在这个五一结婚,需要注意什么呢?来了解一下。

  从五一的长假缩短为三天后,“结婚周”就变成了“赶婚日”。记者了解到,由于供不应求,婚庆行业的商家在“好 日子”里往往比较强势,会提高价格和标准。但是新人为了让亲戚朋友都来参加婚礼,不得不选在节假日结婚。婚庆公司总经 理叶进:总体的价格呢像淡季主持摄像婚车场地布置鲜花都齐了的话一般是15000左右要到了旺季就得达到18000左 右 。消费者:大家都在放假会更热闹一些(会不会选平时的日子)也会考虑但是觉得好像大家都聚不到一起 。

  婚宴高度集中,给婚庆行业带来不小的压力,意外发生的机率也多,婚礼品质有可能会受到影响。对此业内人士认为 ,避开结婚高峰,选择婚庆公司、酒店、影楼相对空闲的时候结婚,不仅能够避免排队等候的烦恼,还能提高整个流程的服务 质量,同时,在价格上还会有些优惠。婚庆顾问公司总经理韩硕:像淡季的话即使我们打九折都是很有可能的包括酒店也有很 多让利的行为吸引新人去在淡季结婚应该能得到优惠。

  业内人士表示,婚庆行业的商家应该通过让利或提升服务来鼓励普通日子结婚的新人,帮助市民转变“非好日子不嫁 娶”的传统观念。同时,扎堆举办婚礼的新人应提前与婚庆公司协商好各项细节,避免出现人手不足、服务不周到的现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