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物理学家霍金病重入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5:33   CCTV《第一时间》

  当地时间20号,英国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当天紧急入院,病情严重。

  剑桥大学一名发言人说,霍金“身体不适已有好几个星期”,但当天病情加重,被救护车送进医院。当天下午,剑桥 大学再次通报霍金病情,称霍金“已经感到不太难受,但整晚将留院观察”。现年67岁的霍金,是世界著名理论物理学家, 先后毕业于英国知名的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他在时间和空间以及宇宙起源的研究上取得了杰出成就,被一些人称为“活着的 爱因斯坦”,1988年霍金出版了科普著作 《时间简史》。该书被译成40余种文字,销量超过1000万册。霍金的魅 力不仅在于他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物理天才,也因为他是一个令人折服的生活强者。他在21岁时就不幸患上了会使肌肉萎 缩的卢伽雷氏症,几乎全身瘫痪,在轮椅上坐了46年,需要依靠对话机和语言合成器与他人交流。尽管他无助地坐在轮椅上 ,他的思想却出色地遨游到广袤的时空,解开了宇宙之谜。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