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未发现猪流感 口罩却已缺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6: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消息 据台“联合报”报道,台湾目前还没有传出感染猪流感的个案,但台湾各地已普遍出现口罩缺货、价格飞涨的情况。高雄市医院采购N95型口罩,价格从45元(新台币 下同)涨到60元还是买不到,让高雄市医院的人员急的如热锅上的蚂蚁。

  据台媒报道,台中市药师公会昨天急电要求会员不得哄抬价格,亦不得囤货,免得给外界公会在发“灾难财”的观感。

  据台媒了解,台中市杏一医疗用品库存的50盒(一盒50个)口罩,前天便已卖完了。店员说,以前消费者一包(5个)、两包地买,这两天却是两盒、三盒地买。有的人跑了多家药局也买不到,最后只得改为预订但“订了也不一定有货”。

  台中药师公会发言人陈金火说,起先他不相信会缺货,一一打电话调查“没想到真的”,连生产厂商都说台湾制的口罩都没有了,只剩大陆或马来西亚制造的口罩。有的民众决定使用SARS期间留下的口罩,因有效期限长达六年,保存的好还可以使用。

  据台媒报道,台湾“中国附医”过去只在加护病房的出入口设置口罩自动贩卖机。昨天已于各院区十多个出入口增加设置,投币10元即可买到一盒(一个装)口罩,比十面上的一盒5元贵一倍。

  高雄市一家妇产科医院则订了100个N95型口罩,但生产厂商表示只能给40个。医院主管表示,新疫情突爆发,大家都慌了手脚,到处抢口罩。很多医护人员私下囤积口罩,一名资深护理人员说“是为自己和家人而囤积”。

  据台媒了解,高雄市立民生医院虽备有充裕的物资,但为“长期作战”考虑,也私下囤积口罩。副院长苏健裕表示,医院已经开始控制口罩用量,一般外科用口罩每天上下午各分配一个,只有负压隔离病房、加护病房、实验诊断科及急诊插管等特殊单位,才会加发。(沈鹏)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