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声明进行第三次绝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8:24  人民网

  人民网5月8日电 陈水扁昨天声明即日起绝食到“517”。台北看守所表示,陈水扁已两餐未进食,晚间还拒绝测血压、体温、脉搏,将持续劝他吃东西,并接受测量心电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看守所副所长李大竹表示,晚上8时所方再度进入羁押房,劝告陈水扁要吃东西。不过,从中午还押后,陈水扁并没有吃午餐的什锦烧肉、红烧豆腐、甜不辣、荫瓜鸡肉汤。

  晚餐的菜色为咖哩鸡、玉米绞肉、炒四季豆、味增豆腐汤,陈水扁不但没有动筷子,甚至滴水未沾。在羁押房外巡逻并且监控陈水扁健康的管理员也莫可奈何。

  陈水扁自去年12月30日遭法院羁押至今已128天,为表达拒绝非法羁押,他发表声明,将解除辩护律师委任、撤回证人传讯,同时要绝食至5月17日,看到全台串连会师凯道,呛马护台成功为止。

  陈水扁去年11月间遭特侦组声押获准被羁押在台北看守所时曾禁食,并在禁食第4天出现恶心、吐酸水;第5天禁食超过100小时后,就因出现左胸疼痛、呼吸困难、心电图检查出现异常,送往亚东医院,再转往台北县立医院板桥院区戒护治疗。

  今年2月20日陈水扁又一次禁食,在进入第4天后,由妻子吴淑珍亲自到北所劝说,才结束禁食,食用300cc稀饭,还吃了由吴淑珍带入北所,他最喜欢吃的干煎虱目鱼、炒高丽菜。

  所方表示,陈水扁在所内可听收音机、可收看电视,对于“517”的呛马游行进度,完全可以掌握。今天中午,北所有帮陈水扁检查,除了脉搏、血压数值稍偏高,体温数值都很正常。

  由于陈水扁要求戒护送医,但另一方面又拒绝接受心电图检测,所方也缺乏数据提供专科医师判读。北所今晚就寝前最后一次劝说仍遭拒绝,陈水扁都不为所动,甚至相应不理,也拒绝吃东西与喝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