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第三次绝食并要求判无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8:30  人民网

  人民网5月8日电 陈水扁7日晚发表声明指出,为表达拒绝非法羁押,将解除辩护律师委任,并请法官直接判他无期徒刑;同时宣布即日起,他将绝食直到17日,看到全台串连会师凯道,呛马护台成功为止。他也呼吁“本土社团”,为了集中资源及力量,应全部参加台北场的游行。据分析,陈水扁又一次绝食,并声明于民进党的517游行串联,意欲将蔡英文发起的517呛马游行绑架,使呛马游行变成挺扁游行。

  叫嚣“一边一国”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还押台北看守所,律师郑文龙立即前往探视,不过陈水扁情绪低落,反而给了郑文龙一封绝笔书信,要交给扁办公布,借此表达内心的不满。

  扁办7日傍晚公布这一封《诀别书》,信中陈水扁说,他主张“台独”,坚持“一边一国”,他并强调,他没有贪污,更没有犯罪。

  要求审判长 立即判无期徒刑

  陈水扁表示,面对政治追杀与司法迫害,他绝对不屈服、不受辱。除拒绝非法羁押、起诉、审判外,并即解除辩护律师之委任,撤回所有证人之传讯,“请蔡守训立即判我无期徒刑,我会放弃上诉,马上可以发监执行,不要再演马戏。”

  他也指出,517游行抗争务必要成功,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有被关的准备,他要呼吁“本土社团”,集中资源及力量,应全部参加台北凯道的场次,展现台湾人的呛马怒吼,走出“台湾人大团结”重要一步。

  虽然人在狱中,陈水扁为了表达他对517游行的支持,自即日起,“我将绝食直到517看到台湾的乡亲志士全台串连,都到台北凯道大会师,呛马护台成功为止。”

  对陈水扁发出声明要蔡英文有“被关的准备”的这番善意建言,民进党中央仅表示,陈水扁承受身体病痛及心理上的压迫,我们感到非常不舍。

  至于扁在声明自清“没有贪污、没有犯罪”,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则表示,历次法院予以延押的理由,都不具备正当性与必要性,因此呼吁尽速解除羁押,维护扁的司法人权。此外,基于人道立场,法院也必须考量扁的身体状况,在延押庭之前给予积极的医疗照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