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绝食五餐斜躺靠墙闭目不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08:53  台海网

  台海网5月9日讯 陈水扁还押北所,持续绝食且滴水未进,扁并透过九吕秀莲表示,他以后谁也不想见,要大家以后别去看他。但扁办表示,原本吴淑珍八日要至北所探扁,因吕秀莲申请探扁而未成行,周一上午扁珍是否相见,令人好奇。

  据台湾媒体报道,七日扁在台北地院开完延押庭,中午返回北所后开始绝食。昨日上午前“立委”罗文嘉原本要和吕秀莲共同探扁,但最后扁只见吕,罗文嘉却不得其门而入。

  罗文嘉说,他其实已进入北所,也办理好探视手续,后来扁办秘书江志铭说,“陈水扁想单独与吕秀莲见面,”所以他先行离去。江志铭表示,扁想跟吕秀莲单独见面,但知道罗文嘉也有来,可是一次会面的时间只有三十分钟,所以就拒绝罗了。

  陈水扁自七日还押台北看守所后开始第三度绝食,并扬言拒绝面会、放封。对此北所表示将持续劝戒扁接受健康检测,倘若扁的身体状况确实不佳,除强制给予医疗行为,也不排除戒护送医。

  陈水扁三度绝食,在绝食的第一晚整夜辗转反侧睡得并不安稳,昨日早上六时五十分起床后,九时拒绝所方的健康检测、放封;下午一时许北所二度劝导他接受特约医师检查心电图、血压、脉搏等身体状况,但又遭扁拒绝。

  吕秀莲:第一次看到扁意志如此消沉

  北所说,扁不仅绝食,也不喝水,甚至连原先治疗膝盖、心脏问题的药物,也已全部停用。下午所方一度送进五百西西稀饭,但扁还是未动筷。

  所方表示,陈水扁因已绝食五餐、滴水未进,身体相当虚弱且偶尔会有咳嗽。昨天一整天他均未看书、写字,仅翻阅一下报纸,其余时间都是斜躺靠墙闭目不语。

  吕秀莲面会后表示,扁看来健康状况不好,这是和扁认识以来,她第一次看到扁意志如此消沉,连问他是否可申请戒护就医,也遭扁拒绝。

  吕秀莲转述,扁表示遭押迄今最感慨两件事,第一件事是,“国务机要费”是自“以前的台湾地区领导人”相沿成习的做法,没想到只有他因此入罪;其次是,历经二次“大选”,以及中央“立委”、县市长选举,他每次都筹出不少钱让党员同志参选,并未中饱私囊,但这些款项却遭检方追加起诉,更教他觉得消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