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被判延押两个月 将于16日提出抗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8:07  人民网

  人民网5月13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陈水扁确定再延押2个月,北院合议庭认为他白天腿软,下午回舍还能看电视、写信,重批陈水扁“假仙”。至于陈水扁戒护就医前曾发声明说,不要再演马戏,蔡守训回应简单,只说天地有正气。陈水扁委任侓师石宜琳表示,对于审判长自行对外发言的行为,相当失望,另外他也表示,陈水扁将在下次开庭,提出解除律师委任。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石宜琳表示,虽然解除延押的机会不高,将在星期六(16日)提出抗告;另外,陈水扁坚持解除律师的委任,也会在下次开庭中提出,并且将不在法庭上发言,会保持缄默。

  石宜琳说,一个审判者、审判长,应该具超然的立场,不应该对任何人的好恶,不该受到外界、被告的影响,产生对立,他觉得现在审判长对外的不当发言,已经失去应有公正、超然的立场。

  据了解,合议庭决定延押陈水扁,虽然当时他人在医院,但合议庭一样没心软,陈水扁得从5/26延押到7/26,延押理由裁定书写得很清楚,其中包括陈水扁在押期间以绝食等各种举动,试图拖延侦查进度干扰司法,强调自己是受到司法迫害,拒绝非法羁押、非法起诉。

  裁定书中指出,虽然7日出庭时陈水扁表示身体极度不适,但是回到北所之后的血压、脉搏、体温都没有异状,只有呼吸稍微急促。陈水扁回到北所后,还自行看信、听广播、看报、看书、睡觉、洗衣、面会、写资料等,只是开始故意不进食、不饮水。陈水扁戒护就医前曾发声明说不上诉,直接判他算了!别演马戏,蔡守训说再不回应就麻木不仁,还说天地有正气。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