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员女儿顶替上学:贵州师大院长违规代领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罗彩霞事件”追踪

  本报讯 记者许琛、实习生王世宇报道:经过一系列的调查,罗彩霞事件的相关人员违规操作不断浮出水面,罗彩霞班主任张文迪也被双规。昨日,教育部有关负责人透露,贵州师大历史与政治学院院长唐昆雄违规代领录取通知书,教育部将严肃处理此事。

  唐昆雄:纯属受朋友所托

  在王佳俊冒名顶替上大学的过程中,贵州师范大学是如何录取,并将录取通知书寄发给王佳俊,曾一度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5月8日,在贵州师大党委宣传部的安排下,贵州师大唐昆雄教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正是假“罗彩霞”———王佳俊就读的历史与政治学院的院长、哲学教授。记者核实发现,从2004年9月开始,唐昆雄一直担任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院长职务。

  唐昆雄说,他妻子是王佳俊父亲王峥嵘的高中同学,他本人也是邵东人。2004年9月上旬,王给他妻子来电话说,贵州师大已录取他女儿,请她到校招生就业处帮他拿一下录取通知书,于是他便就近帮他领了录取通知书,由他妻子转交给王。

  “顶替事件我也是几天前从报纸上得知的消息,此前我们从来没有怀疑过他提供相关信息的真实性,更不知道他女儿冒名之事。我和妻子帮忙联系并代领通知书,纯粹是出于他们的老同学情谊,整个过程没有收受任何好处。”唐昆雄说。

  但作为一院之长,为何连教育部有录取通知书不许别人代领的规定都不知道?又为何连熟人女儿的名字,甚至姓氏都不知道?唐昆雄则以刚出差回来很累为由,拒绝进一步接受采访。

  教育部:唐昆雄违反规定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昨日透露,经初步调查,唐昆雄违反教育部的有关规定,代领了假罗彩霞(即王佳俊)的录取通知书。该负责人表示,教育部高度重视此事,立即要求有关单位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认真调查,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一经查明真相,将严肃处理,依法究责。

  该负责人还表示,2004年发生的湖南邵东考生王佳俊冒用同学罗彩霞身份上贵州师范大学案,是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性质十分恶劣。目前,王佳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已被注销。

  罗彩霞:我很想找份工作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罗彩霞得知:目前天津南河镇法院仍没有对此正式立案,但本周五前一定会有个说法。

  由于毕业临近,近几天来,罗彩霞一边忙着接受应接不暇的媒体采访,一边则忙着在天津的招聘会上找工作。“我向滨海新区的酒店管理和服务岗位投递了多份简历,我很想在天津找一份喜欢的工作,专业不对口也没关系。”罗彩霞说。

  当听说了湖南方面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后,罗彩霞表示,相信调查组一定会将她的事情调查清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