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甲流患者在京三天曾逛街游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1:33  金羊网-新快报

  

山东甲流患者在京三天曾逛街游园
■山东甲流患者病情得到缓解。

  山东疑似病例被确诊,其女友与父母已在天津被隔离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卫生部13日通报,山东前一日发现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已被确诊,这也是继四川包某某之后中国内地报告的第二例输入型确诊病例。

  女友在天津被隔离

  这名山东甲型流感患者正在接受隔离治疗,病情有所缓解。山东、北京、天津等地卫生部门对与其曾密切接触者的查找正在紧张进行中。

  19岁的山东甲型流感患者姓吕,就读于加拿大某大学,5月7日乘AC029航班从加拿大多伦多出发,8日抵达北京,11日晚乘D41次列车前往山东济南。卫生部网站说,患者目前体温正常,病情正在好转。

  加拿大驻华使馆发言人说,同机的加拿大公民人数及行踪,目前尚不得而知。

  吕某17岁的女友张某与他同机抵达北京后于10日前往天津。天津市卫生局说,张某及其父母13日被隔离,目前3人均未出现异常症状。

  自己在车上报病情

  据了解,吕某10日自感发热,次日下午自测体温39℃,并伴有咽痛、头痛等症状,11日晚在列车上主动向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专业人员在列车抵达济南后,立即将他转送至济南市传染病院隔离治疗。12日上午,该患者被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阳性。

  由于患者活动范围涉及酒店、游乐园、餐厅等场所,其密切接触人群数量大、分布散,需要疾控人员逐一排查。患者在北京入住3天的酒店内,60名密切接触者正在进行医学观察。

  济南市卫生局副局长马继任说,截至13日19时,与患者同乘D41次列车7号车厢的43名密切接触乘客中,已经找到19人,其中18人正接受居家医学观察,另1人返回北京。

  山东省卫生厅疾控处处长宗玲说:“一些与患者乘坐同一车厢的乘客担心被隔离会影响其个人正常生活和工作,不愿主动与疾控部门联系,这是目前最大的困难。”

  北京各火车站未设体温检测 患者发着高烧上火车

  ●山东患者所乘航班

  5月6日从加拿大飞往北京的AC029

  ●所乘列车

  5月11日19时从北京出发的D41次列车第7节车厢

  新快报讯根据卫生部的通报,5月11日下午这名患者自测体温39℃,并伴有咽痛、头痛等症状。几个小时后,他带着发烧症状在北京南站登上开往济南的D41次列车。

  据中央电视台记者报道,北京各火车站并没有在进站口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在患者坐车的北京南站,进入候车大厅也不需要体温检测。

  现在最让人们关心的是,这名患者到达北京两天多后,也就是5月10日晚上8时就出现了发热症状。那么,在北京的三天中他都去过哪儿?

  据北京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山东的这位患者于8日入住北京的一家酒店,一住就是三天。据记者了解,这位患者很可能住在朝阳区小关东里12号的如家快捷酒店。在京期间,他还去过一些商店、游乐园、理发店及餐厅等地方,这些地方的地址已确定,疾控人员正在逐一告知和排查。目前了解到的密切接触者,包括一位是陪同患者在北京的亲友,一个是患者的女友,还有两位亲友以及几位酒店服务员,他们都已经在接受观察和检查。

  据北京市卫生局介绍,露天的场所,短时间的接触,尤其是距离比较远的接触是没有大问题的,只有在长时间地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下,又比较长时间地接触才会有一定危险性。

  患者下车前50分钟向疾控部门报病情,但抵站后同车乘客自由散去

  济南火车站:没接到通知

  据新华社电山东省卫生厅12日晚通报说,济南发现的疑似甲型H1N1流感患者在诊疗期间未与其他人接触,但其同车旅客仍在寻找中。

  患者吕某某于5月11日晚10时35分坐火车抵达济南。当晚9时49分,尚在火车上的他主动向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人员立即派出疾控专业人员到达济南火车站,给患者戴上口罩、手套、穿上隔离衣,通过火车站专用通道离开车站,并用“120”负压救护车于当晚11时转送至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在诊疗期,未与其他人接触。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对该患者随身物品进行了消毒处理。

  山东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说,目前,患者病情有所缓解,体温36.4摄氏度,一般情况良好。

  不过,让人产生疑问的是,从晚上9时49分疑似患者在火车上主动报告,到当晚10时35分D41次列车到达,有近50分钟做应急隔离处理,但结果却是,同车乘客在抵达济南后都各自散去。

  对此,铁道部防控办负责人表示,5月11日D41次列车发生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患者本人没有向铁路工作人员反映发热的情况,站车工作人员也没有接到地方相关部门的情况通报。济南铁路部门也表示,他们的值班信息显示,当天火车上和车站里都没接到疾控部门的相关通知。目前山东省卫生厅正在等待济南市卫生局给出明确的说法。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