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线第24天:聚源镇 希望就在不远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1:43   成都电视台

  赖晓莉何嵩林宸生

  南线报道出镜记者赖晓莉:“5.12大地震中,包括学校、医院在内,这里的公共服务设施几乎都遭到了毁灭性的 破坏,直到今天,聚源公立卫生院都仍然还在板房中。”

  (全新的聚源镇公立卫生院,正在加紧建设中。)

  赖晓丽:“新的卫生院什么时候可以用了?”

  聚源公立卫生院院长李忠:“预计是在7月底”

  距离板房区不远,就是占地3000平米的聚源公立卫生院新卫生院,卫生院由两栋按照8度抗震标准修建的大楼组 成,分别提供门诊、住院等基本医疗服务,以及防疫等公共卫生服务。

  聚源公立卫生院院长李忠:“我们服务整个聚源镇的人员,还有包括其他附近乡镇的人员,对面是一个安置小区,永 久性安置小区,就有一万多人。”

  同时,在聚源中学新校区,援建施工人员也正加班加点地紧张施工。修建中的聚源中学校舍面积达到26300平方 米。学校采取八度抗震设防力度的设计,采用的建材也全部是中高档材料。与聚源中学新校区毗邻的还有聚源高级中学和聚源 职业高中的新校区,所有学校都将在今年9月1日开学前建成并交付使用。而聚源中学更由成都七中进行了领办,实行一体化 管理,并即将更名为成都七中聚源学校。

  在聚源镇,同样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的还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四通八达的交通将把聚源镇送上发展的高速通道。

  聚源镇党委副书记张祖军:“三五年之后,我相信有一个崭新的聚源,将展现在我们大家面前。”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 寻访龙门山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