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线第25天:乐刘会一家的重建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1:43   成都电视台

  北线报道组

  北线出镜记者廖三怡:“今天带你走进的是都江堰的胥家镇,一说起胥家镇,我的脑海中马上就会马上想起的是一个 特别顽强的生命,而这个人就叫乐刘会。”

  一句“我相信你们会来救我”,让全国的电视观众认识了地震中这样一位坚强自信的女孩,被埋在废墟下74个小时 以后,她被成都消防官兵成功营救。突破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极限,乐刘会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廖三怡:“一年的时间快过去了,很多人都在惦念着乐刘会现在的状况,而乐刘会就是胥家人,今天,我们的任务就 是要去找到她。”

  乐刘会的家在胥家镇实新村6组,家中一共5口人,可是,当我们在当地镇村干部的带领下找到她家的时候才知道, 乐刘会今年1月刚刚出嫁,现在住在位于都江堰中兴镇的婆家,而她的父母和弟弟也不在家,我们只见到了她年迈的奶奶。

  地震中,乐刘会家的房屋多处开裂,后来经鉴定为严重受损的危房。

  廖三怡:“不敢住这个房子了?”

  乐刘会的奶奶田世英:“不敢住这个房子了。”

  廖三怡:“这个里面现在还住人吗?”

  田世英:“现在起大风,下大雨,就害怕把房子吹倒。没有钱去(自己)修,还是只有去住统建房,在说要修嘛,我 们还是准备去住嘛。”

  老奶奶说的楼房就是胥家镇在灾后重建中修建的统规统建永久安置房。地震中,胥家镇的农房受损达到了13738 户,需要重建的就有6866户。其中,选择统规统建的几乎达到了一半。按照规划,胥家将在7个村建设13个统规统建点 。

  胥家镇副镇长魏利娟:“老百姓是按每人35个平方进行分配,建成以后,老百姓入住以后,他的生产生活,生活质 量会得到一个非常高的提高,对这些统字号的点,市上都有基础设施配套。”

  我们驱车来到了中兴镇,终于在乐刘会的婆家见到了她,而我们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消息--乐刘会就要当妈妈了。

  乐刘会:“身体还可以,就是因为这段时间怀了宝宝嘛,四个多月了。”

  廖三怡:“四个多月?都怀上了?恭喜你。你对以后的生活有什么规划没有?”

  乐刘会:“暂时没有,先等宝宝出生,还是想给宝宝最好的环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话题回到房屋重建上,一家人开始商量起来,对于这一点,乐刘会倒是很开通。

  乐刘会:”肯定自建不太可能,因为家里条件不允许,自建自己没有那么多经济来自建,至于加固还是住统建,尊重 他们老的意见。”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 寻访龙门山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