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已有3例流感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3:44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16日电(张丽娜、赵海军)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甲型H1N1流感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经过7天期限的医学观察,5月16日上午内蒙古已有3例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其中包括2名外籍人士,负责医学观察的医疗机构向他们出具了健康证明。

  据了解,这3名密切接触者分别是通辽市某中学学生和2名外籍人士。5月11日2时25分,内蒙古首例返回通辽市的密切接触者,在发出通知后2个小时被找到,有关部门连夜对其采取了医学观察措施,对其家人和接触过的人员也采取了管理措施。12日16时25分,内蒙古接到北京市疾控中心关于四川省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调查处理报告,有2名来自美国的“密接者”乘K89次列车到达呼和浩特市。内蒙古甲型H1N1流感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协调外事、教育和疾控等部门,立即着手展开追踪调查,2名外籍密切接触者被找到后实施了医学观察。

  当地疾控部门对这3名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隔离观察,并对他们的密切接触者给予了居家观察的医学建议。经过隔离观察,这3名密切接触者的健康状况良好,体温正常,无咳嗽、咽痛等流感样症状。按照卫生部有关规定,当地疾控部门于16日早晨解除了对他们的隔离观察,与其密切接触的人也解除了居家观察。

  来自美国的2名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当日十分激动,他们捧着有关部门赠送的鲜花,满面笑容,“在医学观察期间,中国的医护人员给了我们很好的照顾,很高兴自己和同伴没什么事。”

 

专题:全球多国暴发甲型流感疫情

 
·甲型流感症状及预防

[症状:与感冒类似,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

[传播快:人体对新变异病毒没有天然抗体]

[传播方式: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 ]

[易感人群:多为青壮年,而非老人和儿童]

[预防: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

[治疗:感染早期用达菲(Oseltamivir)有效]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