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首批124名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8:05  中国新闻网
视频:成都首批124名流感病例接触者解除观察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中新网成都龙泉5月16日电 (王萌) 16日下午,在成都龙泉某酒店接受甲型H1N1流感集中医学观察的124人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据了解,截至16日中午12点,成都市有关部门相关民众进行了最后一次医学观察,发现这些密切接触者均无甲型H1N1流感相关症状出现。下午1点30分开始,124名接触者已依法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该市征求了集中医学观察者意见后,通过自愿自行离开、安排车辆统一送至公共交通搭乘点、居住所在地统一接送家住成都市区民众等三种方式送离了一百余位密切接触者。

  在解除观察前,医学观察对象均填写了《解除医学观察确认书》,卫生部门向其发放《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医学观察健康证明》、《健康提示卡》等,并向其提出了后续健康建议。观察对象解除医学观察后,对居住在成都的人员,其居住所在地疾控中心仍将为其提供健康随访服务;外埠人员离蓉后所在省市疾控中心为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外籍人员则会通过成都市外事办协同处理相关情况。

  记者了解到,124位医学观察者解除医学观察后,回家后将继续接受当地疾控中心的健康随访。若是一旦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将立即被送往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医学观察治疗、采样和检测,并对其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医学观察。

  患者包某某的父亲、女友目前情况良好,由于医学观察时间不够七天,为便于集中观察,已于今天转移到成都市传染病医院。若无异常情况,将于17日下午解除医学观察。

  另悉,与山东确诊病例同机的一名外籍人员及其一名同伴,经医学观察,均无与甲型H1N1流感有关的异常情况,已于15日下午解除医学观察。(完)

专题:全球多国暴发甲型流感疫情

 
·甲型流感症状及预防

[症状:与感冒类似,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

[传播快:人体对新变异病毒没有天然抗体]

[传播方式: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 ]

[易感人群:多为青壮年,而非老人和儿童]

[预防: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

[治疗:感染早期用达菲(Oseltamivir)有效]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成都 医学观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