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9人遇难 搜救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20:12  新华网
视频: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9人遇难 搜救结束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新华网株洲5月18日电 (苏晓洲、明星)经过一昼夜的艰苦拼搏,湖南省株洲市红旗路高架桥坍塌事故现场搜救和清理工作基本结束。截至18日18时30分,在这一罕见的城市高架桥大面积坍塌事件中,已有9人遇难、16人受伤,24辆车被损毁。

  记者在抢险现场看到,为了救出被困人员,湖南省调集了约2000人参与现场抢险。从各地抽调来的重型施工设备,达到30多台套。为了尽最大可能抢救失踪人员,湖南方面使用了包括三台生命探测仪在内的先进装备,在反复搜索确定没有生命迹象后,才开始使用大型工程机械清理。在此之前,很多救援工作,靠汗流浃背的武警战士、公安民警等,夜以继日地在钢筋水泥中用手、用小型机械和工具一点点刨挖。

  18日上午,赶赴事故现场实地勘察的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梁嘉琨一行指出,对此次事件,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事故发生后,湖南省救援工作在第一时间有效展开,救援方案符合现场实际,在抢险中成功营救出了被困人员。

  关于事故发生的原因和责任,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截至18日18时30分,被警方控制的相关责任人为9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架桥 坍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