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世界旅游竞争力排名中国列第62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0:50  中国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于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上午9:00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层学术报告厅举行“2009年《旅游绿皮书》新闻发布会暨旅游发展研讨会”。会上,《旅游绿皮书》的主编张广瑞教授表示,在世界旅游论坛去年对世界各国旅游竞争力的排序中,中国综合性能力排在62,充其量是中游。

  张广瑞:

  从旅游竞争力的角度来看,世界旅游论坛两年前开始对世界各国旅游竞争力有一个排序,去年的排序中在全世界130个国家中,中国综合性能力排在62,充其量是中游。特别是在一些单项指标中我们的差别非常大,其中包括中国政府对旅游业的重视。旅游业必将是中国国际经济支柱产业,或者已经成为支柱产业的判断缺少令人信服的工具。我们可以看到以前从各个省市关于旅游支柱产业的说法,看来这种说法需要如何进行科学的评价,真正判断是不是已经成为支柱产业。

  关于理性调整三大市场的关系。改革开放以后,我们对旅游发展的政策和三个市场的关系做过几次调整。最初,正式说法是在90年代,大力发展入境旅游,积极发展国内旅游,适度发展出境旅游。05年叫做大力发展入境旅游,规范发展出境旅游,全面提升国内旅游。08年开始有了新的说法,大力发展国内旅游,积极发展入境旅游,有序发展出境旅游。这是我们对三大市场的判断。

  (根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张广瑞:问题奶粉事件打击国外游客赴华旅游意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旅游 竞争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